Tag列

2014年8月3日

努力寫短文-[RO] 點螢燈

七夕....相關吧?
不過感覺不到任何七夕的概念所以晚一天發比較不害羞(被打)
裡面是外星人組合,請慢用(艸)




  他換了個地方讀書。
  朱諾的夏季和地面上不同,雖說時節應是溫熱南風呼呼輕吹的時期、但高處終究少去那麼些熱度,勁風吹來依然像初春那樣微寒。
  怕冷的克魔島同寢此時還是會點著放在房間角落的火爐,而來自崑崙與吉芬的兩位同窗似乎也沒有太大的意見,他們都是法師裡少有耐寒耐熱身體強健的體質。
  於是害怕熱氣的天津人只得逃到室外,兩周來都在路燈之下讀書。
  其實他還能夠選擇圖書館或者其他寢室,但有些陌生的、記憶中初春的空氣正在回憶與鼻尖蔓延——綠草地與來自海洋的氣息與天津相近。
  迷走很訝異自己仍然記得三、四歲大的自己。
  穿著深藍色甚平、踏著沾上雪泥的藺草鞋,跟在穿著吳服的哥哥身後苦苦追趕,然後他總在竹林附近迷路。
  如果到了傍晚、他很幸運的還沒被大人找到,那麼比長草還要矮小的他就會看見樹叢裡的黃綠星子,一點一點地飛散、尋覓什麼似地到處飛舞。
  直到在吉芬定居,看過許多圖鑑和書籍,他才知道那是為了被看見而發出的光芒。
  ——我在這裡喔、我就在這裡,請你發現我吧。
  ——請發現我,和我在一起。
  沒有發現面前落下夕陽後隨之升起藍紫,坐在灌木叢間的年輕智者是看著葉尖小小的黑色昆蟲發出一閃光芒後才徹底查覺自己並沒把心思放在書上。
  都已經入夏了,怎麼還會有螢火蟲?
  站起身,迷走小心翼翼地捲起衣袖、和精裝書一起抱在懷裡。這塊作為短暫秘密基地的灌木叢是現在是屬於小蟲們相互尋找的世界——打擾人談戀愛會被馬踢,雖然盧恩米德加茲幾乎已經沒有馬、只剩下大嘴鳥,但還是離開比較好,而且得小心翼翼、不要打擾。
  想要離開的年輕智者被迎面而來的風襲擊,空氣像是添進薄荷似地讓鼻腔瞬間凍得難以呼吸,然後他知道了剛剛疑惑的解答——朱諾的氣溫還停在初春,正值求偶季節。
  太晚了點,年輕智者想。
  幼蟲的成長時間、短暫即將轉涼的季節、朱諾的旱季以及……
  『點螢燈。』
  「欸?」
  猛然回頭,他那個總是沒聲沒息出現的學長又出現了。隔著兩步遠、以天津話說出古老詩歌的題名,赤褐髮色的智者說道。
  「螢在春季轉為成蟲,不過這首詩寫的是夏季。」
  「嗯。」
  點點頭,以為前輩要說些什麼的年輕智者頓了好一會、才反應過來這是閒聊的話題開頭。於是又在灌木叢編坐下的他將食指抵於唇上,以低得如同風吹的呢喃歌唱。
  『夏夜點螢燈,佳人待、尋不見。』
  迷走的天津語腔調依然帶著盧恩米德加茲的氣息,但迎著不合時節的『夏風』別有奇異的異國情調。接著他枕肘於膝、捧著臉凝視越來越多的細小光點。
  「是一首太晚查覺戀人心意的歌,所以在夏天。」
  年輕智者抬起指尖,讓螢停駐片刻後飛去。然後方才所有對於朱諾螢火蟲的擔心全都得到解答,如釋重負地瞇起雙眼微笑。
  「不過晚一點也沒什麼不好?」
  「你總用問句。」
  跟著在迷走身邊坐下,藤若預言似地以確認的口吻說道。
  「會找到的。」
  「嗯?」
  「你要找的東西。」
  將手點在迷走的左胸,那裡有隻迷路似地螢蟲順著心音閃滅。
  年輕智者凝視正在凝視他的紫色眼睛,有種胸口被螢光輕輕貫穿的錯覺。
  喜歡。
  差點就不經大腦的說出口了,幸好他還有些時間可以冷靜
  ——在下隻螢蟲經過他們兩人之間前、在藤若離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