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7月2日

努力寫短文-[RO]Hide and seek.


RO-家裡的某隻智者

姆....其實這題目之前是拿來寫復仇者探鷹的QQ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那篇文,真的跟我在捉迷藏嘛OTL(離題)

總之這隻智者迷走大概只有一兩隻親友知道(爆)
天津人,專長是寫編年史和寫一些少數族群女孩子們會喜歡的小說(欸)
在23.5裡面沒有戲(欸)不過他的哥哥冰雨是很搶戲的人(ry)
好久沒寫到他了QwQ總之偷寫止止癢!
下面灰色那一段是之前ASK的答題(艸)就是看到這篇短短就又手癢想寫(ry)





若喜歡^2=溫柔相伴的情感,試求(祝福,疼痛)的切線斜率。

當法師看見學長在他筆記上留下的的這行字時,他用力張大了眼睛把這句看起來像是算式的句子記住。

因為他看不懂。
不管是在魔法、歷史、文學或是邏輯,法師絕大部分都是能力不足導致無法解題的狀態。
他知道哪一天自己會看懂,在久遠久遠的某一天。
而當他成為賢者、又成為智者後,在久遠久遠後的某一天,他又翻開了這本筆記。
幼稚的筆跡、淺白的知識,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當時的問題完全不是問題。
但他還是沒有看懂
--那一行不屬於自己的筆跡。
拉開空白的廢棄羊皮紙,智者搬出與邏輯有關的書籍、皺起眉頭思考著唯一解。
當發現自己居然苦思到趴臥在桌上沉睡又清醒時,智者看見雜亂算式和猜測文字間有一行字--不屬於智者但熟悉的筆跡。

『我在等你來問我答案,這就是你求的唯一解。』

嚇得抖掉了肩上的斗篷,智者慌張的四處觀望搜尋。
他的唯一解呢?


在知道某個人握有被他遺忘多年的計算式唯一解後,智者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對他而言有點陌生。他開始查覺同儕間的視線、感覺到他人對待自己的冷熱溫度、還有聽見經過計算和考量過後的言談對話。
他不太清楚自己在此之前為什麼從來沒有注意到。
也許是因為成天埋首在研究裡的關係,或者是他在八歲到二十四歲間大部分都幾乎獨自一人待在高塔上的緣故。
為了公正遠離整個世界,用他的眼睛觀看整個都城、記錄著世界正在運行的軌跡。
但現在智者和這個世界似乎開始有了一些些接軌,只是因為一行字。就和他寫的那些不知為何大受好評的小說內容一樣,某一天、某一時、某一次秒針滑動的時刻,很突然的萌生某種連他自己都無法用紙筆描述的情緒。
那是持續編錄編年史的他長久以來忘記的小小願望,他一直都想要向某個人說。

「我可能喜歡上你了?」
撐著下顎,此時此刻坐在圖書館裡攤著大書發呆的智者無意識的低語,語氣比朗誦課文來得多了那麼一點點感情。

「喔。」
坐在身邊的另一個智者很突然的回應。
用力抬起頭的智者看著不知何名的青年站起、滿臉驚愕地看著他伸手摸摸自己的頭,說。
「你似乎得到唯一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