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4年3月3日

努力寫短文-[RO] error: can't find data files.

Can't find data sage.nas
Can't find data ax.thireen
總之,要是走另外一條路線應該會是這樣吧(?)

這是親親本首印特典卷軸的內文XD
要是那時後選擇當另外一種職業的話,應該就是這條路線的發展?
雖然純情騎士俏管家很萌(?)但是果然還是跑到背對背作戰那條線比較貼個性阿XD




清脆鈴聲響起。埋首在食譜中的青年抬起頭、看著牆上銅鈴們唯一在搖晃的那個。
管家房裡有半面牆是被線路複雜的銅鈴掛滿,但在那三十幾個方形銅鈴裡、只會有不到十個能正常運作,更別說在這個扣除僕人只剩下三人的城堡裡、常響的也只會有代表三樓辦公室的傳喚。
皺起眉頭,他很確定午餐被挑食的魔導幾乎原封不動地送了回來(因為燉飯裡面有他不愛吃的鷹嘴豆)而現在時間還不到下午三點的午茶時間,於是他只能起身、拉平袖口褶皺後往三樓走去。
他的父親曾嚴正告訴過他『絕對不能寵壞那個越來越驕縱的公會會長』,所以拒絕帕伊的無理要求儼然成為了他工作裡重要的一環。
--畢竟現在能阻止會長的,也只剩下被賜與管家頭銜的他了。


輕敲門板,在三響還未敲完前,帕伊便已經把門打開、一把拉進了滿臉說教表情的年輕管家。
「嘿,你會喜歡這個消息的。」
把小紙條塞進青年的手裡,魔導轉頭繼續使用通訊器和未知的另一方通話。很難得地,那個被繁重公文壓得老是嘆息的工會會長此刻的聲音開朗、以一種特別興奮地嗓音笑道。
「烤全羊?你問問看萬能的管家先生怎麼帶一整隻羊給你吧!
「另外他們需要銀匠是吧?嗯、嗯……」


歪頭看著魔導的通話可能還需要一陣子,青年先攤開了手心裡那份被折成細長形狀的信籤。
他大概猜得出來這應該是來自朱諾前線傳訊鷹捎來的消息,畢竟如此遙遠的距離若使用消耗瑪那的文字通訊、對騎士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達成的目標;但這對通訊鷹來說只是需要一天半就可以完成的簡單任務。
小紙條上沾著深綠墨水、微微向右傾斜的文字像是小刀鋒芒似地銳利。即使不看最後的署名,青年那一刻就知道這封信籤來自誰的手裡。


致會長:
我們在拉赫南方和洛伊先生會合了。
向您報告軍團休假時間有兩日,未來一周天氣晴朗、非常很適合聚餐。
洛伊先生非常堅持想要一隻烤全羊,也許管家先生看完紙條就該開始準備了?
納希斯.柯隆頓


「所以……會需要烤全羊?」
抬起頭,青年陷入焦慮和與魔導相同的亢奮狀態--被笨拙隱藏得過度明顯,他掏出口袋裡的小手記、嘴裡碎唸著一整頓他們許久沒有購入的大量食材和庫存食材。
「馬鈴薯、番茄、青豆還有半個月份應該還行,不過仔羊現在要去艾爾貝塔碰運氣?會長、紅酒好還是白酒好?您覺得、覺得我們應該--」
「十三,你有四小時可以準備!現在去找卡普拉服務人員或者找兩張飛空艇票過來--」
丟給十三手中的通訊器--青年許久未使用光暗交界點公會的會員象徵,帕伊搶在他婉拒之前以命令的口吻說道。
「用不上再還給我。」
「……是。」
「開始準備吧!我得在兩小時內把公文通通丟給法師塔。在去採買前先幫我從法師塔叫個小鬼來收件、下午六點過來這裡替我整裝,你也得準備兩天份的行李。」
「是。」
退出房門,十三很快地在行進中使用通訊器完成訂票,看著手裡紙頭思考購買清單時、在他面前的管家室房門唰地一聲打開。
「管家先生需要駝獸嗎?」
「大嘴鳥就好,上面的鐵罐不需要。」
「那把裝備脫掉呢?」
「更不想要了。」
撇撇嘴,露出嫌棄表情的青年敲了敲突然出現的騎士領主胸口鎧甲、無奈地說道。
「腦袋跟鎧甲一樣敲起來都空空的,在朱諾拿它們裝水好用嗎?」
「可以裝水的話也可以把你塞進去帶到朱諾?我很想你。」
彎腰把矮了一顆頭的十三像隻泰迪熊似地抱起,納希斯反手關上房門、將他卡在門板與牆壁的夾角,壓制正想要推擊他下鄂的手掌,騎士領主以濕熱地親吻堵上青年的嘴--即使他的身影消失在視線裡。
以舌尖劃過上鄂,他可以感覺到戀人為之一顫、縮起肩膀把自己縮得更小的動作。於是他收手把懷裡存在的溫度摟得更緊,轉換角度讓舌葉配合青年的笨拙,吸啜他的唾液、他的空氣,還有他羞赧的熱度。直到十三的手用力拍打他的臂甲、發出呻吟,他才想到不擅接吻的戀人需要換氣呼吸。
「笨……笨蛋……」
「……對,其實想不太起來火狩的使用方法了。」
「忘掉也好。」
「但是你沒忘掉。」
摸摸十三的臉頰和他左臉上的疤痕,他很清楚白髮青年雖然再也不穿那套代表夢羅克夜色的深紫制服、卻始終沒有忘記那些暗殺者的技巧。
自那場古城之役結束,當自己放棄黃袍、再次穿回鎧甲繼承爵位,讓柯隆頓和薩堪尼亞家族共同宣誓效忠光暗交界點後,擴大勢力版圖的公會再也不缺偵查兵、也再也沒有看見刺客的身影。
和納希斯相同,十三選擇了放棄--他再也不覺得是光暗交界點的戰力。


「也許哪一天跟你一樣笨就會突然忘記了也說不定?」
倏地現影,墊腳再親了口騎士領主後、青年露出笑容對門外揚揚下鄂。
「我跟會長說你偷偷跑回來了,去和他報告這兩天的行程,十五分鐘後中庭見。」
「你真是……」
垂下眉毛,滿腦子想著要趁管家換裝時偷襲的騎士領主只得打消念頭,頹喪地開門準備離開,那模樣就像隻被丟棄的大狗。但滿腦子思考食譜和材料的主人沒多理會這點,只是打開衣櫥挑選適當的外出服。
那麼一瞬、十三看見堆在衣櫃最角落的輕甲和裝在皮套裡的拳刃,他垂下眼再告訴自己一次。

「也許哪天就會忘記了,也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