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2月8日

讀書心得報告-【謹獻給,終結】

嗚哇第一篇就寫古堡組小說的心得Q口Q}}}
本來想用阿守家暮靄作開頭,不過打了一點發現好像還是得從頭再看一次會比較中肯,就放棄了OTL
犧牲者(?)就變成一天可以胚囉三次(髒)的終結甜味本(被打)
雖然是秉持著對古堡組的愛意想留下一點閱讀記錄,但還是希望作者不要看到(艸)(那你不要寫啊混蛋)
總之以下是閱讀報告,
有局部捏他,不喜勿入。


忘記說,現在有加印調查,沒買到的捧油快去填單啊啊啊!!



壞心評分處
---
劇情 4.0分 ★★★★
文筆 3.5分 ★★★☆
排版 2.0分 ★★
封面 4.0分 ★★★★
整體 4.0分 ★★★★

總評:喜歡姬王子CP的人不買超可惜、我要是沒買到會殘念!
閱讀時間:約一小時
---



最初會預定【謹獻給,終結】(以下簡稱終結)的原因是在創革同人誌廣告區看見宣傳,
被封面圖看起來很睏的丸子(並沒有)和氣氛很好的背景筆刷給抓到。
因為自己是王子廚的關係,不可免俗的一定會盯著古堡組的本,尤其是小說本。
試閱三行知道文筆合胃口後,就直奔預定表格去了XD


CWT30在攤子裡和捷運上有干擾的情況下快速閱讀了第一次;
第二次是在房間裡專心致志的再看過第二輪;
第三次則是拿出紙筆使用時間軸的方式開始解析作品。


最初觀看【終結本】的時候,雖然感覺到劇情的推演,但在時間的方面卻是模糊不清的。
本書的時間點推算至少有三:聯隊時期/回憶/現在。
連隊時期和另外兩個時間點可以清楚分出差異性,
但『回想』和『現在』由於場景相似、閱讀時會有時序混亂而導致有回翻前面劇情的狀況。
雖然多看二到三次就可以理解並詳細切割,
但若在第一次就使用順寫或者以排版(例如多空兩至三行作出間隔)方式,閱讀者應該能夠更順利地閱覽。


再來是情緒起伏的部分:
個人解讀的情緒高潮次高是在聯隊營區喝酒的場景、最高則是H前兩人喧嘩的場景(爆)
本作很纖細地放置了許多對於古魯瓦爾多的心境和心態摹擬的描寫,
雖說是大多是由旁人(好心的聯隊大叔(艸)旁敲側擊而來的敘述,在表達手法上略顯不足,
但稍後丸子的獨白、動作和回憶卻非常好的表達了這些布列依斯得來的情報。


這大概就是我為啥這麼喜歡【終結】的原因吧?有一點點粗糙、卻很溫厚的感覺。
跟裡面的布列伊斯一樣。
說到公主,這個性超合胃(艸)有點焦慮有點爆嬌偶而還會戴假毛嚇人
把寵妹妹的那一點點拿來寵王子真不愧是好妹控XD!!
不過就算是想要救人,如果被救的那個不好好伸出手,那絕對還是會失敗的(艸)
在這種情況下也想拯救古魯的布列只能悔+痛到不行的迎向結局了(艸)


但是我喜歡悲劇之後給的小補償。
寫在後記之後的第零章是痛都痛光光之後給的小糖果,
在酸得要死苦得要命之後吃到這一小顆稍微一點點甜的,一切都大滿足。
喔耶我又可以再廚丸子一百年!
 
最後再說個感覺是較大缺陷的部分:排版。
沒有蝴蝶頁的遮蔽,打開封面就是小說原文讓人有些措手不及。(這是我龜毛囧)
此外,用Word排版也能排出簡單有量的好作品,
邊界和字距行距的調整可以增加閱讀上的舒適度和質感。
【終結】在行距上的調整是適中的,但邊界(尤其是外邊)太過於空曠,更顯得字小而難以閱讀。
如果可以將『外』調整至1.5~2公分左右或許能改善觀感,
『天、地』的其中一項保留空曠的2.5公分似乎滿適合【終結】的調性……


總之還是得自己排排看才知道效果(艸)這裡囉嗦半天也只是自己過度龜毛OTL(但也不很上手Word排版|||)


啊還有開頭空兩格。
作用除了提示段落,也有視覺集中的效果,某方面來說重要的不得了。


大致以上(艸)
如果對作者有所冒犯我會請聖女去拿新鮮的丸子內褲當禮物謝罪的。(沒誠意!!!)
哇喔歿子ㄉㄉ可以再多出幾本嗎(居然)我好期待尼西深淵和貝傑,我通吃啊啊啊!!(打滾)
 

1 則留言:

  1. 沙仔大大妳好(?)
    我是作者烆歿,首先很感謝您那麼用心的閱讀我的作品(痛哭)

    正如後記及您所說,《謹獻給,終結》對角色及劇情的揣摩稍嫌不足,以至於時空上的跳躍造成閱讀的困擾。
    這我自己也十分明白,但礙於此次準備時間相當倉促,便沒有加以改進,真的很抱歉orz

    排版部分亦然,其實我是直接套用了上一本的排版……
    說來慚愧,當我寫完全文,並校完稿時已經是截稿日的前一天,以致沒有多花心思在排版上,關於這點,下次一定會加以改進。

    再次感謝您的購買及評論,更感激您給我的是好的評價!
    讀者們的回饋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還請您以後也不吝指教,謝謝><!!!


    挖我上面寫得好正經(欸)
    有空歡迎來我的部落格或噗浪逛逛,或是留言給意見or聊天唷:33
    另外下一本可能是利薩本(炸),對不起(???????????)


    再次謝謝您給我的建議,會謹記在心: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