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3月26日

面試報告-WalkerLand窩客島 網站內容企劃

無業遊民的沙仔其實從二月份就開始找工作了...
雖然履歷都石沉大海,但幸好還有娃衣可以讓我餬口勉強過日XDD(啊你的小說技能呢?)
由於技能專長實在是非常雜且不專精,
二月中到三月時應徵的工作大多還是很想繼續學習的遊戲企劃
但毫無回音的狀況讓我哭哭惹OTL
於是三月中時我決定修改履歷投遞目標,調整成比較有把握的行銷企劃
很快的,我的信箱出現了好幾封面試通知(爆)←你為何不一開始就投行銷企劃|||OTL
總之,睽違兩個月的面試,
沒想到居然是角川旗下的窩客島寄來了通知.....(狀態顯示極度驚嚇)


以下為今天的面試狀況條列式重點XD






*媽喔好久沒搭8點-9點的捷運....那個人潮和開關門時間讓我急躁斃了QDQ
  8點半準時到捷運站,沒想到快9點才到面試點OTL(國父紀念館站附近)


*門口有魔法禁書目錄的海報,Index超可愛(艸)(這不是重點吧!!!!)


*有筆試ODO腦袋清楚就沒問題了!雖然不知道分數但是應該有及格(炸)
  前半段內容(80%)是邏輯/數列/空間感/圖形等跟數學有沾點邊的問題
  後半段則是和語文有相關的基礎問題,都不是很困難...
  題目卷上面有前人的痕跡,建議相信自己比較好|||OTL錯的答案很多要小心(?)


*帶去面試的稼私有:紙本履歷表/紙本作品集/電子檔作品集
  履歷表不管怎樣一定都要備個一兩份,就算對方說不用準備也要準備
  我是個口條不清楚+口齒不太清晰+容易緊張口吃的人,
  準備的目的是為了不要讓自己乾掉,面臨無話可說的狀態
  作品集則是在先誠作社群服務/網站內容編輯/參與專案的報告
  另外按照魚丸大神建議,我準備了很小一份關於窩客島的小企劃


*面試官有兩位,一個是企劃的資深主管,主要都是由她來提問!
  另一位是漂亮的主管姐結(艸)(氣質讓我一直想到美人祖幗大大)
  她們兩位都對TakoMama的經營模式很有興趣,
  幸好製作的作品集大致就可以讓她們理解經營模式了(艸)←緊張到嘴笨

*解釋完TakoMama的社群操作和網站的大致狀況後,
  我向他們解說了參與的另一個專案--熱血一百的營運方式
  超短時間內企劃完成+上線的熱血青春是一定要說出來的啊啊啊!!!
  (可惜熱血一百的網站撤掉了QDQ只找得到還殘存的粉絲團OTL)


*最後壓軸是魚丸大神說的"做一個關於窩客島的小企劃+Mock-up"
  在實際逛過窩客島+玩過他們家APP後,自己覺得新手不太容易入門
  因此就決定用Balsamiq做一個新手導覽的小企劃↓
兩位面試官似乎對這個作業滿有興趣的(艸) 這邊感謝魚丸大神的提醒(艸)
   
  *面試內容大致以上ODO
    在先誠參加的幾個專案都對這次的面試有很大的加分,
    不管是在社群方面還是在網站內容方面,我都有很多料可以說(艸)
    果然網路公司才是我該走的方向嗎(爆炸)


  *要準備來寫感謝信了(艸)
    面試完了要是真的很喜歡那份工作的話,寫個信謝謝今天的面試官和人事吧!
    順便在信裡補足今天在面試中自己覺得不足的部分XD
    這樣就算是一個面試的完整結束了+D+


  *希望會中阿QDQ角川捏...有沒有輕小說員工價(被痛打)
    要是有二次面試的話,據說是這個禮拜會來電話...我我我要把手機綁在脖子上QDQ

1 則留言:

  1. 文章中提到的Balsamiq軟體好像很好用
    自己是想要跨領域做行銷企劃的人
    還在煩惱不知道要準備甚麼作品
    看到大大做的小企劃感覺很棒~~~
    感謝大大提供給我這樣的靈感>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