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3月7日

讀書心得報告-【龍族】1-8

小苻的小說課程指定作業XD
雖然不用心得報告,不過暨龍槍之後說真的我好久沒看書看得這麼爽快了!


最近因為超級忙碌的關係,娛樂少書也看得不多網誌還放置普累OTL(再藉口嘛你!!)
在壓力超級大+心情差的負面因素累積到崩盤邊緣時,我又把【龍族】抓起來看了(欸你)
前兩天趁閒暇或者是在馬桶上(髒)的時候看到了第六集
今天一大早等包裹時看掉了第七集、出門辦完事後在火車站裡的摩斯又看掉了第八集。


於是乎心情大好。(整個樂)


總之下面可能是小花亂跳的心得w
別期待導讀什麼的XD我才沒有那麼專業(欸)










龍族的主要大綱基本上就是怪物蠟燭匠修奇與他愉快的夥伴們的冒險故事。(廢話!)
吐槽大王修奇為了要拯救被黑龍阿姆塔特囚禁的父親而踏上了旅行,
但果然事情不是笨蛋(讀者沙仔的意思)所能想像的那麼單蠢,
他們一路旅行就就像是滾雪球一樣,麻煩只有越來越多。
大概是全世界的麻煩事都在這個時候找上了修奇他們,還一個事件牽著另一個事件。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原本一群只是種菜的鄉民變成了冒險者;
然後從默默無名的冒險者成為受封於國王的榮譽騎士(修奇你還記得你的封號嗎嗯?);
根本沒人去在意的榮譽騎士變成了需要拯救整個拜索斯王國的冒險團。


不得不說的是,龍族讓我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噴了眼淚。
而且我上五分鐘還在笑,情緒持平大概是三分鐘,一分鐘情緒低迷,接著就落淚|||
情緒的轉折雖然大,但是我並不感覺到突兀。
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囧>
總之在看龍族的時候我常有被玩弄情緒的Fu(欸)
尤其是當因為某些事件而更深的感受到角色性格時,會哭會笑就是定數了OTL
順帶一提,這又是一部我無法討厭任何角色的作品:O"
每個角色除了很有特色之外,性格上的互補和相斥在龍族裡也組合的非常完美。
所以只有特別喜歡,沒有討厭。(好吧其實我對CO娜有點恨意(欸
然後溫柴、修奇、卡爾是我內心的TOP3可惡我要怎麼表達對他們的愛意啊阿阿


最後想說的是龍族最可怕的地方除了角色性格處理之外,另一個就是事件。
一環扣著一環的劇情非常緊湊,幾乎沒有可以休息的一個段落。
這大概是我為什麼會一直想繼續翻書的原因。
腦袋裡只想著<很好這裡結束了,不過你們怎麼又在這種地方超展開啊<囧>(嘿我翻頁)
事件和事件串接得非常緊密完整,不細看的話會像是一副無懈可擊的鎖子甲
毫無縫隙可穿啊囧!←每次都讀到整本結束才強制中斷成一個小段落。


龍族大概真的是這幾年以來看的最精采的古典奇幻小說了XD
和龍槍雖然無從比較,不過這兩部大作都讓我念念不忘很久。
等看完龍族、複習一遍之後,我要再來看一次龍槍編年史(艸)
到時候再來看看怎麼寫一篇綜合的讀書心得報告吧XD


P.S.:修奇求求你吐槽再多一點,我好愛你的吐槽(痛苦揉臉頰)

1 則留言:

  1. 傳奇的《龍族》啊~當年第三波版的二手書網標叫到天價還記憶猶新呢。WW

    《龍族》一書中最讓我感到驚豔與特別的,就是「種族的差異性」。以往作品中的種族像是精靈、矮人什麼的,雖然是有生理上的差異,但是在思緒與性格上都很有「人味」,可《龍族》不一樣~不同種族間真的就是不同種,有些價值觀與思考模式就是完全不一樣,在這些塑造上我覺得深深佩服。

    至於故事就不用提啦~這麼好看又刺激有趣的奇幻作品要上哪找啊!可惡!W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