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10月8日

努力寫短文-[RO]我回來了


還是還是還是RO文(欸你w)
還是有看Magician Lv23.5的人應該會比較懂這組w

裡面神官把拔和他的十字刺客兒子


我家的十三,歡迎回來(艸)





「啊啊、公會裡少了偵查兵,根本幾乎無法作任何事嘛!」

在餐桌上「碰」一聲攤平,納希斯不想面對整疊厚厚的行前計劃表。


「我們不都這樣三年了嗎?」
接走那疊厚得嚇人的線民情報,夏爾也跟著皺起眉頭。
「我真想念十三。」
「我也好想他--蛋糕啊--紅茶啊--」
「烤全羊、烤乳豬、烤牛肉、烤全雞……」

「都閉嘴,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想辦法補。」
撐著頰繼續文件工作的卡爾洛有氣無力地回覆。的確、這三年來每每被皇室交付任務就得像這樣忙上一兩周,光是過濾情報就得花上好幾日的時間。
他很訝異光暗交界點居然能在沒茶沒蛋糕也沒刺客的情況下維持三年皇室任務。
但工會上上下下每個人都知道,即使如此、他們還是需要那個刺客。
匡噹匡噹的餐車聲音、瓷盤喀噹咖噹、銀叉叮叮噹噹的聲音,到底從他們的日常離開多久了呢?
他們一定是太想念那個吉祥物兼廚師兼刺客的小鬼了,想念到居然出現了幻聽。不過當咖啡和紅茶香氣還有餅乾烘焙特有的暖意出現在會議室時,他們終於從回憶被嚇得回過神來。
白髮的暗殺者、一個卸下裝甲穿著半身圍裙的十字刺客正熟練地倒著紅茶。
他的身型和五年前在古城修道院裡出現的十字刺客相當類似、只差在他可能比那個生化人高上至少一顆頭。
--所以這是誰!

側首看向三個眼睛張得差不多大的男人,獨眼的視界雖然窄了些,但還是足以容下他的家人們。他扯扯許久未牽起的嘴角、瞇著眼睛用他的家人們所不熟悉的嗓音笑道。
「我回來了。」


看著十三的圍巾忽然飄舞的張揚,差點被布條掌嘴的卡爾洛抓住了那段布、雖然在捕捉的時候空揮了次。不過前方的十字刺客似乎沒發現這失誤,只是眨眨藍色獨眼疑惑地看向揪住圍巾的父親。
--怎麼了?
他的眼神是這麼說的。
神官鬆開圍巾、沒有實際的答覆,逕自走向十字刺客的前方躲避攻擊。

幾年前還沒有這樣的問題。
和以往相同,十三走在前面抵擋隨時可能出現的攻擊、他在身後看顧著還是像小盜賊一樣橫衝直撞的兒子。那條紅圍巾好幾次被惡作劇的雙子紮成蓬鬆的蝴蝶結、或者是被納希斯和夏爾一人分著一邊、牽小狗似的讓他走在前方。
那時十三的作為被搗蛋的對象是很稀疏平常的事,現在卻不再那麼適合他了。

十三跟著他的『師父』修行了三年多,當他歸來之時、也僅有卡爾洛馬上認出了那是他的兒子。
他從神官的胸口長到只矮了半顆頭、只練得出線條的手臂變得結實、胸口厚了肩膀寬了、傷疤多了,聲音也從吵鬧少年的嗓子變成沉默地啞聲。
只有那隻眼睛在看到他的時候會彎成一樣的圓潤形狀。

看著那隻藍色獨眼,神官下意識用寵溺的方式揉著白色腦袋。十字刺客先是肩膀一僵、接著垂下眉對他露出了困擾的表情。雖然沒有躲開、但也不代表他的兒子和三年前一樣只要摸摸頭就會歪著頭傻笑。
十三已經不是孩子了,他知道。
十八歲時,刺客短暫離開半年、訓練自己恢復成一個襯職的好暗殺者;而後、二十歲離開的他回來已經是二十三歲的十字刺客了。

不知不覺,他們之間的距離已經拉開到三年、一千多個日子。

大風又再一次捲起、飄搖的紅色圍巾和神官袍的衣角讓兩人不約而同地露出雷同的困擾神情。然後神官很忽然地安心了。那還是他兒子,一起生活超過萬個日子的兒子。

「起風了。」
十字刺客說,抖去那條圍巾上的灰塵、將它披到神官的肩膀。
「回去吧、晚風開始冷了。」
「嗯。」
答應了聲,他把那條沾滿夢羅克氣味的圍巾又圍回青年的頸項。頓了會、他把長長的布尾紮成了蝴蝶結。就像雙子對他曾經作的那樣。

「主人。」
皺眉,十三發出了不滿的嗓音、而卡爾洛一派嚴肅的面孔露出了打趣的神情。
「稍微像『兒子』了點。」

十三仰頭嘆了口氣。
也是,他不是主人、是父親,他知道卡爾洛席頓需要的是兒子。十字刺客鬆了口氣,他終於能確定他的家從未改變過。
拉起神官的手放在頭上,十三露出他印象中身為兒子應該要有的笑容。
「爸爸、我回來了。」





-----

後記:

 
你誰ww!!!太久沒塗鴉了手感又死了啦www
總之應該是被打蝴蝶結的小鬼13XD
頭毛還長長的好可愛!!!!(都你在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