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10月23日

30 kisses-[作編單號組] 27.突如其來的親吻

作者與編輯系列-

最近好怕寫這兩隻QwQ
感覺怎麼寫都不對,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噴出什麼爆炸性的劇情(躺)
總之手有點生,請大家原諒嘎w


BGM:



  這不是第一次H看見他的編輯大大手裡捧著稿子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他看得出來最近他的工作好夥伴兼戀人非常非常疲倦,之前明明再怎麼累也會記得放下稿子。
  潔癖得和他的星座一樣,S非常討厭他的稿子上有褶皺、也討厭紅筆圈壞的痕跡。
  不過現在他手上那份稿子有揉皺的折痕,還有因為夢遊漂浮的紅痕,這鐵定讓他不高興。

  兩個月前S硬是接手了他的上司間戰友的主編K遺留下來的工作。
  雖然H還是對外宣稱S是他的編輯大大,但其實他已經踩到主編這環工作,調教的作者只會越來越少。
  H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還能在幾個月後像現在一樣把稿子交給他,耍賴著要他再多延遲幾天截稿日。
  
  小心翼翼地坐進沙發,H隔著一段距離看著睡到輕輕打呼的S。
  幾年了呢?
  他知道這個編輯從大二開始就替他校正,H不會忘記一整份WORD檔被他標的紅紅黃黃黑黑。
  紅色是錯字、黃色是文法有誤,黑色色塊則是刪掉。
  S也是他第一個叫責編的編輯,那年這個傢伙才剛進出版社不到半年。
  他的下馬威、他催稿的狠勁、他第一次衝來這間小公寓,狠狠揍了自己一拳的力道H都還記得。
  同時這個男人也承受著他名為愛的深海壓力。
  一年多前的告白、十幾個月相互依靠的時間,緊緊扣住手的溫度是他們共有的記憶。
  雖然這個傲嬌從沒說過「愛」,從來沒有。
  而自己雖然滿嘴愛愛愛,但到底愛該如何表現、該怎麼告訴他的戀人,他始終不清楚。

  H已經很努力地讓自己壓抑下所有疑惑、所有不安,但他的幼稚始終沒讓他過這一關。
  緩緩移動身體,他靠近毫無防備、睡得雙頰和鼻尖都有些泛紅的編輯大大,輕輕地問。
  「欸、有覺得我很愛你嗎?」
  「……嗯?」
  「醒著啊?」
  「嗯……」
  鬆開手裡的紙張、往沙發椅背鑽了鑽,縮成一團的S把自己埋進毛毯裡,似乎根本沒有聽見H的疑問。
  唉。他有問必答的編輯大大總是在這種時候毫無反應、只是個睡死的NPC。
  於是H握緊了毯子下熱呼呼的手掌、開始了他長長的自問自答,趁著他戀人兼魔王聽不見的此刻。

  我沒有把握。我沒有信心。我沒有勇氣。
  給我一點點就好,你的執著、你的自信、你的熱情。

  半夢半醒之間,S斷斷續續地聽見幾個單詞。那有點像是他正在看的稿子。
  對了,H最近的稿子似乎都繞著這樣的話題說個不停。
  沒有信心的戀愛,或者是沒有結果的愛情。怎麼看都像是沒有安全感的小孩正在跟他撒嬌要糖。
  --傻瓜,我當然知道你害怕啊,我也一樣。
  ……雖然還是說不出口。

  張開眼,S很快地坐起身。
  這讓他有點貧血,不過那不重要,重點是這讓垂頭喪氣的作者小小嚇了很大一跳。
  用力揪住他的衣襟往前拖,笨拙地、近乎撞擊的,S狠狠給了H一吻後又躲回他的毯子裡。
  什麼都沒有說。

  H傻傻地看著又變回一團毯子的編輯大大。
  他不太理解這是什麼意思,但他還是懂那麼一些些關於這個和他相處近六年的人那麼點心思。
  也許是安慰、也許是慌張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但不管如何--
  我很愛你喔。他說。
  不像前幾次時說了之後會產生懷疑,他的心臟有那麼點點心跳加速、胃有那麼點點的痛。
  就像是告白時那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