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11月5日

[貓手借貸] data 001: 關於迷路小貓的敘述


貓手借貸一:迷子至今下落不明

本書已在CWT34時印製成實體本,價格為150元@一本

之後無論是貓手借貸一、二的收入,在扣除成本後將全部捐贈給動保團體。
每次場次後會將所得公告在噗浪上、並於當月公告捐款收據ODO/

總之,這是一本為了貓咪寫的、滿足貓奴爽爽感的小說^//口//^
data001是當初的試閱部份,從天開始到CWT35會定期公開貓手一,希望可以偷偷帶二的買氣w





  踏破結成細霜的細碎水花,一團白色絨毛掠過無人的馬路衝進灌木叢裡。
  樹叢中的細枝和葉子劃過他薄薄的毛皮、在皮膚上留下好幾道熱燙的刮痕,那些慢慢加劇的疼痛反而是提醒他凍僵的四腳必須持續運動的印記。
  他還不能停下,只能使勁全力向公園另一端前進。但說真的雪花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往哪裡去。

  雖然誕生在這個城市裡,他所認識的不過就是地下室裡滿佈灰塵的大花盆,接著就是那個女孩檸黃色溫暖的小房間。雪花第一次知道這個世界居然如此廣闊、又如此冰冷。千百種氣味在鼻尖流轉,數百種聲音在耳邊呼嘯,龐大的未知像颶風一般襲捲而來

  ──就像黑騎一樣。

  他正追在他的身後,距離不到十公尺。
  那隻巨大黑犬有著強壯修長的四肢、還有比他還大的腦袋瓜,黑騎只要張口一咬就足以把他裝進胃裡。雪花幻想過一百次從黑騎的嘴裡一路滾進胃袋的大冒險,而現在幾乎要成真了。

  雪花知道黑騎不喜歡自己,他總是用大鼻子把在他身上窩成一團的自己拱到旁邊去。
  不過他從來不知道黑騎的「不喜歡」居然是到這種程度──不喜歡到把他逐出那個溫暖的小房間,齜牙咧嘴的在自己身後追趕,一副要把他拆吃落腹的兇狠。

  回頭看黑色大狗俐落的跳過灌木,用冷冽的藍眼睛直直地瞪著他,體力幾乎用盡的雪花突然感到腿軟,不知道是因為恐懼、還是因為他實在沒力氣再逃跑了。幾乎快哭出聲音,白色幼貓把自己擠到亂七八糟的小樹枝間,試圖穿過結合緊密的尖細樹枝。
  「不敢在主人的棉被上尿尿了──下次不會了──」
  「你以為還會有機會再踏進那個家?」
  從喉嚨發出低沉的、接近吠叫的低吼聲,黑騎看著雪花短短的小腳拼命蹬著泥地,那身和自己完全相反的雪白現在有一半是髒污地泥巴色,任誰也認不出那隻白色小貓了吧?
  「滾遠點,再也不准回去那裡!」
  「黑騎壞狗狗──」
  現在雪花是真的認識這隻巨大壞狗了,一隻心和靈魂都跟毛皮一樣黑的超級壞狗!
  平常要是主人這樣罵他,黑騎就會垂下耳朵和尾巴、乖乖的走出門去,不過現在黑色大狗和白色幼貓說得一樣,是一隻非常非常壞的大狗,非常的。

  停下嗚嚕嚕的嗓音,黑騎張開大嘴咬了口雪花的小尾巴。
  因為疼痛而渾身炸起毛的雪花發出嚇人地尖嘯,賞給黑騎的大鼻子好幾記貓爪後、那張血盆大口才鬆開。抓到空檔逃脫的白色幼貓終於竄出樹叢,毫無目標地朝馬路另一端的狂奔,那隻黑色大狗在狂吠一聲後跳過樹叢、仍然執拗地追逐著。
  雪花知道黑騎真的會吃了他,就像是餵給他肉罐頭一樣,一口就吞掉一隻小貓的份量。

  鑽進垃圾桶下方狹窄的空隙,雪花把自己擠進有著酸臭味道的廚餘袋和飲料空罐旁,他發抖的程度讓鋁罐跟著細微地噹噹作響,但黑騎還是直直地向他狂奔而來。
  
  那對兇狠的藍眼睛告訴雪花──我會把你撕成肉罐頭。

  就在雪花以為黑騎就要撲到垃圾桶前用他的大狗掌把自己拍成肉乾的時候,一聲尖銳而綿長的噪音刺進他的小耳朵裡。
  白黃色的強光掃過、一隻比黑色大狗還大上十幾倍的灰色大怪物發出尖銳地、令人恐懼地尖嘯。那個怪物是用鐵箱子拼裝成的奇怪生物,雙眼發散駭人的光線、圓形四肢的腳程比黑騎還要敏捷好幾倍,重點是他撲向了黑色大狗──

  雪花聽見黑騎的尖鳴,不是來自前方,而是遠處的方向,那聽起來有雪花跑二十步那麼遠的地方。
  那個擊倒黑騎、兇猛嚇人的怪物發呆了一陣,沒有發現躲在垃圾桶下的雪花,接著就往他看不見的另一端前進了。
  黑騎的悲鳴還在持續,在這個冷得嚇人的安靜夜裡聽起來格外恐佈。

  雪花很慢很慢的從垃圾桶下探出頭,他看見那個已經遠離的灰色怪物就連背後都長著血紅色的眼睛,以不可一世的兇狠瞪向他。
  而平坦的路面有個熟悉形狀的突起,就像他每晚睡前在主人的枕頭上眺著地板一樣。黑騎躺在那裡,劇烈的哀嚎聲已經轉成鼻音低哼。
  白色幼貓走得很緩慢,生怕下一秒哪個怪物聽見他的腳步聲就會回頭,或者是那隻大黑狗會突然站起身把自己按倒、再一口生吞入肚。
  但是怪物沒回來,大狗也依舊躺在地上、一抽一抽地試圖站起身。

  雪花踩進黑騎身邊的小水窪裡,愣愣地看著氣息急促的黑騎。雖然三步的距離不至於讓黑色大狗一下就能抓到他,雪花還是忍不住發抖。因為黑騎看起來很不對勁,非常的奇怪。
  他修長的後腳曲折成奇怪的形狀,拼命想站起來的前腳則是比自己還要誇張的顫抖著。雖然雪花一點概念都沒有,但他知道灰色大怪物傷害了這隻大狗。

  「……黑騎?」
  回應雪花的是低吼和好幾聲狂吠,從黑騎嘴裡吹出的暴風幾乎把他吹到半空中。
  「滾遠點!別讓我追到你!我會一口把你吃了──等我爬起來你就等著吧──」
  正掙扎著想起身的巨大黑狗讓白色幼貓嚇得沒命狂奔。
  黑騎盯著雪花發出哭泣的喵喵聲、邊跑進路燈隱晦的黑暗小巷裡,他傾斜的視線裡,那條雪白的小尾巴溶進黑暗中,黑騎才又倒在結霜的冰冷柏油路上發抖著。

  那隻小貓洗洗澡就會很可愛的,金銀眼睛、雪白毛皮、兩個月大。他很活潑,身體和皮膚都很健康、雖然還沒打預防針,但肚子裡沒有蟲,最適合領養了。黑騎想。
  懊惱和疼痛的低鳴只持續了一陣子,從喉嚨裡灌出的血液讓他呼吸困難,黑色的大狗慢慢閉上眼睛。


  ──誰去救救他?快有個人去救救那隻小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