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6月4日

努力寫短文-青鳥的手帳本(3)

其實說手帳本,也不全然都是手帳本的內容啦(欸)
只是想寫黑鳶其實很喜歡浪費墨水用他很珍視的鋼筆塗塗寫寫有的沒的
把手帳本寫完再開始寫時原的話,黑鳶的印象分一定會有神秘的起伏(X)


姆……我就喜歡這種表裡不一的孩子(被打)







【夾在手帳裡尚未寄出的信件 其之一】


xxxx


  師傅:
  通往西盧的沿路城鎮鐵釘最近在漲價、和您預計的不太一樣。也許是因為今年秋雨少、小麥收成比較快的緣故、釘木箱的工作也跟著提前了。我不是很懂跟行商有關的推測,但您給正在揹著鐵釘、到處行商那位的生意也許得暫緩才好。


  天氣開始變冷,冬天我也許趕不回去東盧的任何一個小鎮。矮人的村落背後的雪山會讓我走上將近半年甚至一年,請務必在我不在的時間內保重身體。而最好的方法應該就是再訓練一隻可以陪伴您三五年的雛鷹,您嚴格的管教會讓鳥籠裡再多添一隻狩獵的好幫手。
  
  不過還是請放棄您正在觀察的那隻,他年紀太大了、就算有天份也來不及訓練他成為獵鷹,頂多成為一隻隨時會被獵人擊倒的紅雀。我不喜歡使用有鏽的刀削馬鈴薯,您也不該讓小麻雀去獵兔子,這種常識我想不用我重複提醒您也會知道的。


  最後,雖然知道您看到這裡鐵定會想把信撕一撕扔進火堆裡,還會想要連我一起丟進去讓柴火變得暖和些,但我還是想跟您說我很想念您。
  我這裡糟透了,比您總是把湯燒焦的炕邊糟上很多,我真的很想念您。如果現在能一起在炕邊喝酒、修補獵鷹的訓練皮甲,那會是個很棒的深秋夜晚。


  祝 湯鍋的底部始終亮潔


非常想念您的兒子





  
  他們終於在落雪前趕到了位於橫斷山脈之中的最後一個城鎮,雖然除了黑鳶和女矮人之外,其餘的三個隊員全都陷入了無盡的風邪病症之中。

  在採買了生薑和辣椒乾後,黑鳶又多買了些羊奶和有著濃厚辛辣氣味的薑餅。揉揉被辛香料嗆得有些麻癢的鼻子,他聽見跟在身邊的女矮人正發出哼哼哈哈的笑音。
  「誰叫你連鬍子都不長呢!看吧、鼻子被凍著了吧?學學我留點鬍子--」
  
  懶得搭理矮人的炫耀,他撇頭看向立於市集角落的、一間屋頂被漆上藍色的小商行。
  那是鳥舍所經營的連鎖商行,只要做做樣子支付一銀幣,手帳裡的信件就會在入冬之時轉交給現在正作著生意的老商人。
  --不,或許越過這座雪山、半個月後在有著天使城鎮之名的安潔魯恩寄出、讓那裏的通關行蓋上天使像戳印會讓那個喜好收藏信封的老人開心點?

  也是,比起還有熱鬧秋市交易的現在,在寒冬寡居之際得到信件會讓他比較開心吧?

  將視線回到正大啖薑餅的女矮人身上,黑鳶把手帳塞回皮甲內側、技巧性地拿走矮人手中那一整袋甜食,把廉價葡萄酒塞進她的懷裡。
  「老人真難伺候。」
  他說,而女矮人大罵著回嘴。
  「喔該死!我只大你二十歲!在矮人裡還是年輕的小姑娘好嗎?你這個不長鬍子的娘娘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