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6月13日

努力寫短文-[編輯與作者]責任作者責任是負責責任編輯工作外的對外責任

依舊羞恥的第二發(噴)
不要在噗浪上簽名跟我說看完了我真的很恥(噴眼淚!!!)
要簽名的話給我心得啊啊啊啊啊!!!!
要羞恥普累就盡情羞恥我不要那麼的~~~那麼的~~~Q口Q!!!(怎樣OTL)


啊,對了。
其實被叫編輯ㄉㄉ我也很害羞(噴)因為我其實連作者都有點算不上(說好的日更呢)
我...我只有擔任過某個天殺的神祕計畫的校正員工...
不要以為我在謙虛我真的只當過校正工嗚嗚TDT


.....................我也想被編輯ㄉㄉ鞭擊照顧O_Q(去投稿啊你混蛋)







耐著性子,歪頭夾著話筒的S正聽著電話另一端的哭訴。
一邊校正一邊通話讓他的肩膀有些僵硬,但他實在不想要讓這半小時完全被浪費掉。


尤其對方是裝著少女語調啼啼哭哭的作者、尤其這通電話的另一端是H。


『不行啦--我寫不出來--下個禮拜絕對不行啦--』
「你可以的,我知道你沒問題的呀、你是我手下最值得信任的作者呢。」
以平板的嗓音毫無情感地說道,任誰也聽得出來他言語間的敷衍。
不理會H哇拉哇拉的嗓音流過,他換成以左肩夾著話筒、緊盯著眼前的稿件不停圈點。
「嗯嗯嗯。」
『你又知道啥了啦!你根本不懂我遇到什麼難題了--嗚嗚S你都不關心我只會敷衍我--』
「我正在聽呢,沒有敷衍你。」
『那你一定會幫我的啊!至少讓我下下個禮拜再交--』
「不行。」
打斷H的哀嚎、S毫不遲疑地拒絕,
「遲交的話你會沒錢吃飯,這讓我很擔心。」
『咦咦,不能遞稿的隔周給薪嗎?之前明明都--』
「你又沒看合約就簽名了?這期的合約有更新,我記得叫你看清楚了。」
在心裡冷哼一聲,雖然語氣凝重、但S斜起的嘴角笑得相當開懷。
這該死的王八蛋H!他總算是有一次整人的機會了。而且這不會讓他胃痛、也不需要去撞他家的門催稿。
放下手裡完成校正的稿件,S滿意地看著逼近普通下班時間的小鐘,他打算在三分鐘內掛斷電話準時下班。
「新合約裡有修正,每月15號給薪、如果5號前沒有交稿的話,順延一個月。
「H,我真的很擔心你的飯錢,所以按照我們訂好的行程乖乖交稿好嗎。」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啦--S--我、我都那麼認真的為你寫小說了--』
「請為了自己寫小說,不然讀者會傷心的。」
--為了你妹子!小說的稿酬是交給我嗎?


『我寫的小說第一個都給你看欸--嗚嗚--』
「因為我是你的責任編輯啊。」
--問候您母親!如果不是老大付我薪水,我會願意看讓自己屁股涼涼的耽美小說嗎!


『你不幫我的話,我下個月怎麼讓你蹭飯和買新書嗚啊啊--』
「啊?」
收拾桌面的手愣了下,還沒喝乾的水杯灑了些水滴在剛校正完的稿件上,把圈點暈出紅色的墨漬。
S煩躁地伸長手抽了張放在文件後方的衛生紙,輕輕拍打著微潤的紙張。
他突然開始計算這個月蹭了H幾頓飯、A了他幾本新刊小妾、硬逼他買了幾本自己也想看的新書。


H讓他幾乎為所欲為的囂張。
因為如此,這個月搬家而少了一半的薪水才足夠養活自己、上個月才在第一時間玩到D3、上上個月--


編輯S,那顆被萬年黑鍋底抹得烏漆嘛黑的良心、忽然覺醒。


「……你、你到底是哪裡又卡住寫不出來?」
挫敗地抽出資料夾裡屬於H的小說大綱,S快速的掃過一遍後將它揣進背包裡。
「給蹭飯的話我去一趟你家啦!我要吃生魚片蓋飯!


話筒另一端是H勝利的歡呼聲,彷彿他正等著這句台詞、等了非常非常之久。
『好耶!順便幫我帶一份老樣子!給你250元的扣打買!』


掛上電話,S無力地拿起機車鑰匙。
他好像被H抓到小辮子了,而且這小辮子似乎是可怕的致命傷。




--他是H的責任編輯,不過H應該不是他的『責任作者』才是。







1 則留言:

  1. 很有趣的文章,
    但應該不會有作者由於沒交稿就沒錢吃飯吧?
    九成以上的作者都另有正職...要真是耍賴,威脅勸誘都沒用(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