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6月1日

努力寫長篇-鍛造屋事典(1)

其實目前手邊所有的自創文,世界觀都是相同的(爆)
總之可能這邊看到的誰之前可能出現在哪,未來有會有其他部的突然跑出來當路人


....我該做Wiki嗎(請不要這時候就自嗨好不好!!!!)


總之這篇小說本來是小說讀書會的功課結果我沒寫完
不寫完實在對不起已經去遠方的小苻,我一定要把它寫好讓小苻用力鞭擊


....不過這篇無法日更,周更口以嗎(爆)





  --大雪把視線映得一片白茫,連踏出的步伐是否正確都不確定。 


  每踏出一步,希悠瓦的小腿就會深深陷進鬆軟的雪泥裡;每呼吸一次,吐出的喘息就會成為白色雲煙。
  她不只一次停下腳步,等候著強勁冷風自身邊颳過後、小心翼翼地用手裡的木杖戳刺眼前不知道會是路或是懸崖的小徑。


   只要走過這條建於峽谷旁的便道,很快地就可以看見鐵灰色的、有數百支煙囪冒著煙霧的鐵爐城。
  接下來只要能趕在兩周內從鐵爐城回到吉爾巴德--銀匠少女的家。
  在她小小的工作檯上、以小鎚敲打這次購買的銀塊,將它們變成十盞燈座後,就可以暫時讓乾淨的爐灶裡有些木柴能夠溫暖被積雪覆蓋的小矮屋;也可以買醃肉給乖乖看家的弟弟加菜。


  『姐姐、醃肉好硬,牙齒會被肉扯下來。』
   耳畔響起臨行時弟弟稚嫩的嗓音,為了保障他那幾顆搖搖欲墜的乳牙別再被肉塊拔走,希悠瓦點頭答應買些火腿回家。作為交換的是年僅九歲的布雷克要好好地緊閉門戶,還有必要時鏟開堆在門前和屋頂上的雪塊。


   在這麼冷的白天,布雷克應該在門口堆雪吧?或者是還窩在床上裹著三層厚被沉睡呢?
   作了些讓僵硬地臉頰能扯出笑容的想像,希悠瓦終於有力氣能夠踏出下一個步伐,用裹著麂皮手套的手扶著岩壁向著鐵爐城前進。


  狂風吹得皮圍裙抖動、發出噗噗地聲響,她抓緊了釘在岩壁上的鐵栓、皺眉望向晴朗無雲的天空,但頭頂那藍得像是寶石般的藍天被白色煙嵐染上一片白霧。


  --雪崩。


  深吸口氣讓自己鎮定、希悠瓦張大綠色雙眼尋找四周能提供遮蔽的大石,她很快的便在一百公尺的前方看到了應該是矮人工匠們所挖的緊急避難洞穴。


  盡可能放輕步伐、踮著腳尖不發出任何聲響和震動,她發顫著走向前方。
  雪霧和著小石塊和凍僵的土壤不斷地從便道上方落下,讓希悠瓦的藍綠色狩裝染上黑灰。


  越來越大的冰冷雪霧和耳內不安鳴響的隆隆聲讓她的呼吸幾乎停止。
  就在聽見松樹接連被折斷的霹啪聲時,希悠瓦邁開了步伐向前狂奔,但還來不及到達避難點,原本輕盈的雪霧就變成了雪泥不斷將她推向棧道外的懸崖。


  抽出腰側的錐刀,銀匠少女將它用力刺進雪地裡,祈禱著這一刀能埋進凍土、支撐自己的重量。


  這不是第一次遇到雪崩,絕對沒問題的。
  她對自己低語。


  將身體縮到最小,希悠瓦再深吸了口氣、翻上護目鏡準備迎接雪崩的重量。
  與潔白的雪印象截然不同,舖天蓋地的黑遮蓋了視線。
  就像是有千百個幽靈揪住她寬鬆的衣袖、拉扯她蓬鬆的皮裙,雪泥沉重地壓過,接著向懸崖傾瀉而下、成為白雪的瀑布。而希悠瓦就像是在湍急河流中逆游的銀魚,被迫面對強大衝擊而無法動彈。


  她發現自己的雙手和雙腳已經失去知覺,連抽筋的疼痛也感覺不到。
  張著淚眼,希悠瓦絕望地看著視線裡向自己撲來的一顆拳頭大小的石子。這下大概連閃躲都無法了吧?


  --石塊擊碎了護目鏡,在她的額頭磕下一道血印。
  視線變得更加昏黑,希悠瓦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抓著錐刀。或許是、或許跟著雪流被沖離棧道之外、落下懸崖。
  騰空墜落的感覺不知為何讓自己感到悲傷,張著眼看不見任何事物的希悠瓦張開嘴想要呼吸或道別,卻再也無法做到。


  --媽媽跟著流浪騎士私奔、爸爸酒醉栽進火爐裡燒死了,現在連姐姐也……
  --啊啊、布雷克,你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呢?














  --欸、醒醒……


  在耳邊悶響的嗓音讓布雷克從昏沉中被驚醒。
  他的額角滲出了冰冷濕黏的汗液,就像方才那個模糊夢境的印象一樣。
  雖然隱隱作痛的腦袋已經記不起來內容,但身體冰冷得就像是剛被種進雪堆裡的感覺。


  啊、沒錯,那些雪……
  
  「喂!你還好嗎?」


  再次聽見叫醒自己的嗓音,被打斷思緒的布雷克抬起頭,視線正好與面前的顧客對上。
  
  來者有兩人,其中紅髮的傭兵正伸著手在他面前揮動,他的身後還跟著另一個黑髮傭兵。
  被兩道疑惑的視線盯著,布雷克這時才完全清醒過來。
  迅速別開頭,他用頸間掛著的破舊方巾擦擦滿臉的冷汗,站起身走向還有著煤炭餘燼的簡易工作台前。


  布雷克沒想到在這種時候居然還會有顧客上門。


  幾個禮拜前的一場惡火讓商店街幾乎全毀,包括他住了十六年的鐵匠舖。
  整條街的商家不得已只能暫時搬移,在城外的空地搭帳篷繼續營業。
  而他的臨時打鐵屋是急迫中搭建的,隨意以石塊堆建的工作台水泥未乾、遮雨棚也只是僅僅能夠遮蓋著炭火餘燼、日用商品們被安排在充當展示櫃的工具箱上。


  看向明顯不是吉爾巴德居民的傭兵們,布雷克不理解為什麼這些人會找上門來。
  這個刻意建在遠離聚落的小丘上、簡陋的打鐵舖照理來說根本無法吸引外人注意。


  不發一語的,布雷克用他的綠色眼睛直直盯著兩人,似乎在問:你們來做什麼?
  面對少年明顯表態的傲慢,紅髮傭兵不滿意地咋嘴、皺起眉頭回頭問。
  「阿奇爾,我們非得在這裡修理裝備嗎?」
  「並不是一定,但最好是。」
  知道夥伴碰了軟釘子、名為阿奇爾的黑髮傭兵先是上下打量布雷克,接著那張明顯有著南方人血統的面孔露出了長輩的神情。掏掏錢包、他對布雷克說道。
  「去跑個腿去叫鐵匠師傅回來、給你十銅當小費。」




  --這小瞧人的傭兵鐵定是把自己當成學徒了吧?布雷克火大地想著。
  雖然還沒有經歷成年禮、雖然還沒辦法領到正式的營業登記證,但是他確實已經是一個擁有七年年資、被吉爾巴德城居民們所承認的鐵匠了。
  布雷克微微瞇起的雙眼裡蘊藏著怒火,他忍著脾氣用森冷嗓音回覆。
  「我是布雷克.史密斯,吉爾巴德唯一的鐵匠。」


  看見『鐵匠師傅』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似地低鳴、只差沒有澎起尾巴掃他們倆出門。
  傭兵們心虛地面面相覷,接連交換幾個神色似乎都無法解決現狀。


  最後,阿奇爾輕咳了兩聲、拍拍夥伴的肩膀,接著便回過身看著木箱上的商品。
  而紅髮青年低罵前輩一聲後、尷尬地向火大的布雷克扯出僵硬微笑。
  「鐵匠師傅您好。我是狂嵐傭兵團的傭兵羅伊,我們有一件委託想要麻煩您。
  「不知道您手上還有沒有其他工作……」
  「看我怎麼安排。」
  意思就是接單與否全看布雷克的心情。


  但是他的心情不好、非常非常不好,現在就算是城主要求他接這個傭兵團的訂單,他也不打算答應。
  困擾地回頭,羅伊向正拿著廚刀打量的阿奇爾招手求救。
  「我沒辦法了。」


  放下刀具,阿奇爾又走回充當櫃台的大木箱前。
  皺起眉頭,他輕嘆口氣後用強裝正式的口吻對依舊不友善的布雷克解釋。
  「聽說貴商店街起了場大火,城內自衛隊全都投入重建和拓展臨時村的工作。
  「因此我們被貴城主雇傭為冬季守衛,現在急需技藝高超的鐵匠師傅幫忙修補裝備,不然就得冒險前往鐵爐城尋找矮人工匠了。」


  聽見這件委託是為了護衛吉爾巴德城,布雷克對兩人的敵意稍稍減輕了些。
  他舒開眉頭,下意識看向正在兩人身後的大雪山,能夠抵達鐵爐城的山道就在其上蜿蜒。


  在這樣的嚴冬前往鐵爐城的山道的確非常危險,如果讓整個傭兵團往雪山移動、那大概今年的第一次雪崩就要讓他們給碰上了。


  --雪崩。


  像是被白雪所反射的光刺疼雙眼似地,布雷克很突然地閉上眼睛、把視線從那座高山拔開。
  背過臉上充滿不解神情的傭兵們,他拿起風箱把炭爐的悶燒著的火灰吹紅、讓周遭的空氣稍稍變暖後,以和緩地嗓音低聲說道。
  「現在去鐵爐城的山道很危險。」
  「如果找不到鐵匠我們也只能冒險。所以、小鐵匠,你願不願意接下這個委託?」


  聽到了『小鐵匠』三個字,布雷克稍微熄滅的火氣又燃了起來。外地人果然很討厭!
  雖然對方貶低的詞句已經改為與工匠溝通的語氣,剛才的話裡他也清楚這忙自己非幫不可,但這個白癡傭兵居然連續兩次踩上同顆地雷。他如果不吐點火焰,『鐵匠』就不能被稱作鎔爐邊上的火龍、而是羊糞般的爐渣了吧?
  
  冷著臉,他雙手環胸瞪著阿奇爾的下巴和顯得有些膽怯的羅伊。
  「我現在不想接。」
  「即使這是吉爾巴德城的重大防禦工事也不幫?」
  「沒有空暇時間。」
  「盜賊團們一定聽說了吉爾巴德的防禦漏洞,說不定正在來這裡的路上。」
  「請去鐵爐城,那裡的鐵匠比我更能得到你們的信任,不是嗎?」
  「如果我說了什麼讓你不快的話,我現在道--」
  「嘴巴吹噓道歉很容易,不過怒火隔著肚皮吹不熄呢。」
  瞇起眼睛,布雷克首次抬頭張望比自己高上半顆頭的傭兵,他一頭如雜草般的黑髮下那對藍色眼睛正露出困擾的神情。


  雖然知道這群傭兵團應該是來自東方、甚至是更遠的南方,但四處流浪行走的傭兵要是不知道北方人道歉的規矩,那大概也是支旅行不遠、不夠實力的團隊。
  於是布雷克多給了一些時間,試圖讓依舊滿臉糊塗的傭兵說出讓自己拉下臉的關鍵。
  
  但他等到的是阿奇爾放棄的神情。


  對布雷克攤了攤手聳肩,阿奇爾拍拍羅伊的肩膀,轉身走離半露天的鐵匠舖。
  這讓羅伊更加尷尬地卡在兩人之間,看著越走越遠的阿奇爾、他著急地向布雷克點點頭表示道別,用小跑步追上前輩。


  站在櫃台邊上看著兩個傭兵遠去,布雷克轉頭撥動工作檯上燒得懨懨地煤渣、隨即又在剛才不小心睡著的躺椅上又坐了下來。裹緊了斗篷仰頭望遲暮的天空,烏雲密布的模樣和空氣裡的濕氣讓他冷得有些不舒服。




  --今晚要下雪了吧?
  他想,那群傭兵怎麼樣也不會在這種壞天氣裡出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