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2年6月6日

讀書心得報告- 卜洛克的小說學堂

從板橋到松山真的神遠(眼神死)
不管是捷運轉公車還是公車直達都要花上單程一小時的時間
因為通勤的時間非常長,所以兩天一本書基本上已經算是定律了o_o
我有在消化書喔!!!我才沒有買來就放置普類Q3Q(你想想你堆了幾本好嗎)


總之,最近在研讀的書目都是專業書目XD
然後真心誠意的被卜洛克的小說學堂戳到滿臉血(X
姆、在寫作的大家真該都去被戳一次,這是一本


看完之後就算想拖稿的人也會把稿子抓起來研究的好書。




  小說學堂這本書在教學的部分比較類似『經驗分享』
  的確理論和原理是最重要的,但卜洛克先生分享的『經驗』會讓讀者很容易的去了解不甚好懂得『硬知識』。例如『人物=行為』、例如『劇情=衝突』這些大學我讀了四年還是只有略懂得神祕等式,在小說學堂裡可以很容易的用例子被說明。


  除了這些作家需要去理解的硬知識外,小說學堂也有許多對於作家『精神層面』的教育。對大家的影響應該各有不同,但我被鞭的滿臉血的就只是大家都懂的兩句話。
  --『寫就對了』和『熱情』
  嗯,這是我欠缺勇氣的地方和一直逃避的事(噴眼淚)我想下次再卡文,我一定得逼著自己再讀一次小說學堂,它會再提醒我這兩件最基礎的事(艸)


  卜洛克的小說學堂他的英文書名是Telling Lies for Fun & Profit (為了有趣和賺錢而說謊)
  的確小說是一門唬爛的藝術。


  寫小說就是用寫作的技術和對於讀者心理的認識去進行一場讓大家跌坑的超級唬爛。唬得過人,那就成功;唬不過人,那也不見得失敗。
  嘛、至少動筆寫了。
  而不是腦內補完劇情就自我滿足、或者是寫到一半棄坑讓要看的人苦等OTL
  
  總之,看完小說學堂的那一晚(也就是昨天晚上)我在例行工作結束後留了半小時把一些塵封的舊稿和斷頭文、當然還有某篇寫完了卻不甚滿意的文都抓出來看了一遍。
  我有了新動力 :D
  
  被說中二到文讀不下去又怎樣,我就是得拼命寫才行Q皿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