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5月20日

30 kisses-[RO雙號組]12.青澀徘徊的初吻

RO 光暗交界點的年下組 智者與十字刺客的日常

520告白日告白,我等到這一天了A_A
比起轟轟烈烈的熱情告白,我還是喜歡又笨又呆的日常系(?)告白。
大概是因為年紀也到了(?)好像變比較內斂了(????)

兩位,就這樣繼續一點INT都不點的慢慢走下去吧(艸)



十三終於回家了。
兩年多前他離開公會再次到他的師父那裏去繼續進行鍛鍊,刺客的行蹤比探險團還來得飄忽不定;
一年前阿盧那貝茲教國和盧恩米德加茲開戰,他們首次斷了聯絡。
--直到三百多個日子後的現在。


納希斯以為那不算什麼,只不過是三百個日出日落。
他們經常練習分隔兩地不見面的感覺,當時還是賢者的自己聽得出來十三嗓音逐漸變成帶著風沙的粗糙;
他漸漸習慣沒有紅茶餅乾和蛋糕的下午,依舊是書蟲的自己可以看著圖片想像空氣裡溫暖甜膩的烘焙氣味。
他真的以為沒什麼,那只不過是三十六次的月圓月缺。

但他對那個青年感到陌生;而那個青年也對自己有著僵硬的不自在感。
智者對他的印象依然停在『刺客』的時代,
那是株矮小又細瘦、彷彿一折就斷的小草芽,有著渾圓臉頰、帶著圓滿弧線的嘴角,沒有角度的令人憐愛。
那現在這無花無葉的森冷荊棘是被什麼培養而成?
生硬的、多刺的、具有攻擊性的、了無生機的……

還在思考著更多的辭彙形容那個很熟悉卻十足陌生的十字刺客,

抱著一堆書走下迴轉樓梯的智者不經意的看到一團像霧氣的白髮從身邊快速飄過。
「笨蛋小鬼,不要用跑的。」
他習慣性地回過身喊,就像三年前的日日。
「納希斯才笨蛋,搬一堆磚頭走路。」
十字刺客回答,沙啞的嗓音裡有著熟悉的不滿。

然後他們都停下腳步,尷尬地望向對方。
他們記得,那年的法師或者賢者會豎起眉毛盯著刺客,刺客會噘起嘴用滿臉不服輸回應。
那些言語記憶都是屬於他們的慣性,並未隨著時間而消逝。

到底空窗的三年他們之間消失了什麼?改變了什麼?
為什麼那麼深切的思念在面對面的時候反而顯得生疏呢?

--為什麼讀了千百本書、得到億萬的知識,此刻卻說不出一句話呢?


「我喜歡你。」

只是這樣的一句話。
智者知道那不是從自己張大的嘴裡說出來的。
那是面無表情的十字刺客的回覆,來自久遠的四年前那個被逃避的問題,他等候四年的唯一解。
背對夕陽的青年緩緩地踏下幾階臺階,抽走高到擋住智者面孔的幾本精裝書。
「還是太晚回答,已經失效了?」
「晚到我都快忘了,真的。」
在智者的心裡,他們早就已經從那些無法看見對方的日常裡驗證這樣的心情千萬次。
納希斯可以從少年的嗓音裡分析出幾百分比的羞怯、又幾百分比的不服輸,和佔了絕大比例的『我喜歡你』,長成青年的十三則是從遙遠的戰場回來作了最後的統整。
他又說了次。
「我喜歡你,我記得你說你喜歡我。我沒有誤解任何事情,對吧?」
「嘿、你遲疑了。」
「嗯,遲疑,所以我晚好多天才說。」
站在高出智者所站的階梯再高一階,勉強能讓視線平視的十字刺客將臉又湊近了些。
背對橘紅色的夕陽,昏暗地光線頂多能讓納希斯辨識那張他已經快不認得的臉孔。
十三長高了將近十公分,臉頰削瘦、已然沒有孩子的稚氣,變得銳利的視線不再是他的白鴿而是猛禽。
「我變得太多了?你喜歡的是我嗎?」

智者沒有回答,或者該說他選擇不回答。

十字刺客正在用很緩慢地速度接近他的嘴唇,信任地閉上藍色獨眼。
他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閃躲、或是用那麼緩慢流動的時間讓面前青年的心臟激烈跳動到破裂為止。
但智者還是鬆開手,讓滿手珍貴的精裝書啪啦啪啦掉得滿地。
捧著青年的臉頰,他用激烈但笨拙的親吻回覆。

傻瓜。
你知道這不是喜歡,而是愛情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