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5月29日

[cry 10] RO衍生-03. 死前交代遺言時難過的哭

RO 光暗交界點的年下組 智者與十字刺客的日常

其實我想寫這個題材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找到好方法表現(爆)
感謝給題的什麼鬼都不是(ˊ艸ˋ)<<<這暱稱對吧?!!

設定是卡爾把拔生病走了,約莫一年後的事情。
這對父子的感情複雜到不知道該怎麼說,但說真的放棄"戀情"這個選項後,我愛死他們了QQ
我.....真的......愛死他們了QQQQQQQ






十字刺客看著手裡那台型號老舊的通訊器,十足不解地拂去其上厚得卡住按鍵的灰塵。
這台過時的機械很偶然地出現在公會城堡堆滿紅酒的地下室,要認真說起來的話,應該說是地下室堆放各種雜物的側房裡的某個不起眼的小角落。
如果不是一時打掃癖發作,十字刺客應該窮其一生都不會發現這個老舊機械。
卸下防塵頭巾,十三在把大部分灰塵去除後,脫去手套輕按上面的按鈕。
沒有聲音。
當然了,這樣的東西粗估也是二十年前的機種,可能還比他的年紀大上一些,如果真能動作的話也是某種神蹟了吧?
站起身,十三讓通訊器占領他的小板凳,自己繼續打包地上的成堆垃圾和雜物。

然後他很突然地聽見沙沙作響的女性嗓音。

『所以到底是第幾天了呢……欸?按、按下錄音啦?』

下意識抄起短刀猛然回身的十字刺客突然發現他的敵人是那台秀逗的通訊器。
以夢羅克的說法來說,這隻貓被風砂嚇得渾身炸毛。
左右看看確認沒人見識到這番洋相,十三尷尬地搔搔亂翹的短髮、蹲下身戳戳那台機器。
機器還在說話。
年輕女人的聲音,也許二十歲、最多不超過二十五歲,已經是個母親了、背後時不時傳來小嬰兒的笑聲。十字刺客的腦內擅自猜測著。

『小鬼已經快可以斷奶了,他長了一點牙齒、常常喝到累了睏著睏著就咬人。我是覺得很可愛啦,不過你會把兒子扔出窗戶外吧?幸好你沒辦法看見。』
--意外的似乎是類似家書的內容。
愣了愣,十三決定再多聽聽內容、得出一點報告結論後再繳交給會長也許比較好。再次戴上頭巾、用白色長巾掩上口鼻,十字刺客墊起腳用綁著髒汙布巾的掃帚拍去角落積上厚灰的蜘蛛網。
留了耳朵和十分之一的腦袋給碎碎念的機器,他認真思索著這位女性的來歷。
--已婚、夫婿長年不在家……

『托湯瑪斯先生帶去給你的照片,不知道收到沒呢。都已經寄了十幾封信了、是沒時間回呢?還是信寄不到呀?真是失禮啊、那群通訊兵,寄公文比訃聞都還快。』
--湯瑪斯先生?現在聖堂的大主教湯瑪斯?
--通訊兵、公文、訃聞?戰爭。
--近二十年前的戰爭?夢羅克內戰。


停下手,十三的心臟很突然地加速。他不太清楚這是因為覺醒藥水的癮頭還是因為緊張,但他還是又把視線轉回到發聲處。腦內的思緒不停加速,他知道自己的邏輯最近被某個智者訓練得不錯,不過有時十三不太喜歡這樣。

得到解未必是好事,就像是打掃舊房間會掃出很多很多該塵封的回憶一樣。
--二十年前公會城堡的所有者?卡爾洛.席頓和他的妻子艾瑪.薩堪尼亞。

--艾瑪.薩堪尼亞?於夢羅克偷襲吉芬的前哨戰中捐軀。
--其子?艾洛德.席頓,三歲時死於霍亂。
--席頓家族?僅存一人,卡爾洛.席頓以及最後一個隨從,身為刺客的十三。

『斐特,現在我們的家族只剩下你和我還有我們的兒子了。
『即使如此,我們也會一起守護我們的翠鳥家徽,嗯?你還有我,我也還有你……
『啊,我們還有一個很小很小的艾洛德,再不回來看看他的話、說不定不會知道爸爸這個單字欸。』
慌亂地伸出手,十字刺客試圖穩住正在發抖的手指想要停止那台機器。
他不應該聽的、不應該,這是屬於他主人的私物。這些話現在已經成為珍貴的遺物,僅只讓那個人能夠從這聲音裡憑弔他所失去的時光和空間,而不是讓自己--
戳下幾個標示已經模糊的按鈕,十三聽見的是重複的嗓音和更多不同的家書。最後他沒能把機器停住、就像是沒辦法阻止時間流動。
最後,十字刺客聽到的是抽著鼻子的聲音,和自己很類似。


『斐特,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給你留話,我只是想說我很想念你。』
--爸爸……

『艾洛德兩歲了。我說過了好多次,他混合了你和我的髮色、但是比較像我一點,是很漂亮的淡金色捲髮,還有和你一樣透明的蜂蜜色眼睛……還是你比較喜歡像紅茶一樣的顏色?』
--如果真的有所謂的英靈殿,你的家人們都會在那裏等候吧?

『我們的家有可能在今天就只剩下你和艾洛德,即使如此,我們也會一起守護我們的翠鳥家徽,嗯?』
--雖然最後一個擁有翠鳥家徽的人不是卡爾洛.席頓……

『我讓艾洛德帶走婚戒了,回來後請你收下。艾洛德和它會代替我說「歡迎回來」』
--雖然婚戒現在在一個沒有繼承你們血統的人手裡……

『如果可以再讓心臟多跳一陣子就好了、請再多跳動一下吧……』
--如果早一年打掃這裡,這個聲音會讓你的心臟再多堅持一陣子、再多跳動一下吧……




『我愛你,就像你愛著我一樣。』




「你不太對勁,身體不舒服?」
抱著十字刺客,智者先是用臉頰替戀人的額頭測溫、接著是掀掀眼罩確認義眼的狀態。一切正常、臉也是一如往常的無表情,但他就是知道十三這孩子不太對勁。
嘆口氣,納希斯把他緊緊擁入懷裡。
缺乏體溫。
在卡爾洛去世後,十三總是這麼說,彷彿他身為人類的溫度全隨著父親陪葬似的。

但今天十字刺客很反常的、脫出智者理解範圍的要求道。
「請說給我聽。」
「說什麼?」
「我愛你。」

搔搔臉頰,不知道該怎麼掩飾臉紅的智者先是輕啄十字刺客的臉頰,接著在他耳邊低語。
「我愛你,就像你愛著我一樣。」

納希斯久違的看見了他最初最初認識的小小白色信鴿。
莽撞地一頭撞進他懷裡,用力抽著肩膀大聲哭泣。

遺言是留給活著的人,而不是死去的墓碑。
在葬禮之後始終不懂得哭泣的青年突然理解,躺在塵封雜物裡的遺言是誰給他的。
--他深愛的父親,同樣深愛他的父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