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6月16日

30 kisses-[作編單號組]29.親吻照片上的對方



作者與編輯系列-

可以先看這篇再回頭看看親親05那篇+_+算是前篇?
彆扭的S通常運轉(欸)有點呆頭呆腦的感覺好可愛ww(你滾啦)

其實這篇想寫的東西元素大概就是S認識/解讀H的方法,還有親親來電照片那段XD
到底有沒有辦法讓S承認自己其實懂『所謂愛情』這件事,應該就是H這輩子最大的人生課題了吧??






  --他還是不懂。如果真的非常深愛對方,那為什麼會吵架呢?吵得即將決裂似的洶湧。

  眨眨眼睛,S有點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清醒還是睡得迷糊。他的手仍然抓著筆在動,雖然字跡變得潦草,但還看得懂還在工作狀態的、另一半的自己想要對這稿子說點什麼。他把這句畫圈了起來,焦慮的紅筆在旁一頓一頓地留下好幾個紅點。
   身為這個作者的編輯已經快六年了,他當然懂為什麼這傢伙為什麼如此跳痛的在一串主角群吵架的第一人稱場景中忽然插進一句第三人稱的問句。

  H總是這樣,老是分不清楚工作和日常生活。

  這份亂七八糟的稿子在星期六一大早躺在他信箱裡,因為S不在台北,在花蓮。
  他們在週三的時候吵了一場差點讓雙方揮拳揍人的大架,週四S沒有回他們的狗窩,週五他短暫地在清晨回了那裡一趟,靜靜拿走沙發下的車鑰匙,晚上便開著夜車直奔花蓮。
  五天的冷戰和花蓮的新鮮空氣並沒有讓他冷靜,反而是越燒越兇。尤其是看到這篇亂七八糟、只為了準時交稿卻沒有一處可用的稿件時。

  如果是其他作者,他現在肯定抄起電話去問對方到底怎麼了,因為『安撫作者情緒』莫名其妙的在某年某月變成編輯的潛工作。
  但對方是H,連屁股毛長幾根他都知道的混蛋作者。
  S當然知道這幾天避不見面的狀況下H可能會有多糟,看小說的內容就知道。
  
  他知道H這幾天大概都只喝汽水或者咖啡、沒吃什麼正餐,因為行文看起來非常混亂、半夢半醒;
  他知道H大概趴在鍵盤上睡過,有幾段文章被壓出了很長很長的空白;
  他還知道H盯著螢幕發呆的時間比打稿時間長得多,看看文章裡有多少句沒寫完的句子。
  閉上眼就想像得出來他的作者兼戀人到底有多煩躁,但S知道自己也同樣的焦慮。

  --想和好、不想要妥協。

  身為編輯S的那部份當然一點都不希望『人情』影響到工作上的任何事,只要有一個環節心軟,之後他的作者就會食髓知味的作出更多要求。拖延截稿日、拖延給大綱的時間、不想寫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不想跟著行事曆提筆動作、亂寫一通就當作交稿,只要開了先例,其他沒定性的作者也只會跟著群魔亂舞;但身為戀人的那部份當然知道H需要一點時間休息,他也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和H窩在沙發上一邊喝熱牛奶、一邊看電影或是動畫,再窩在一起好好睡個覺。
  S一向都找不到兩者間的平衡點。
  到底是該把袁世當作可以做牛做馬的作者好,還是把他當作自己心頭上沒辦法放下的、那一塊被稱為戀人的部份呢?是不是乾脆點分手反而能讓兩個人都可以喘息,也能好好的修正有點歪曲的人生軌道?

  手機很突然地響起簡訊提示音,S回頭看了眼在枕頭上亮起的螢幕許久,那當然是H寄來的。
  愣了一陣,他終於在螢幕滅了光源後拿起手機輕點,垂下雙眼看著簡短的訊息。
  『我想跟你說話,接我電話。』
  在讀完的同時,手機又震動了起來、伴隨著被H調整過的吵鬧鈴聲大喊著野台妹和猥褻警官的故事。
  他很少把歌聽完,通常聽到『野台妹』三個字他就把手機抄起來罵人了,但最近這兩天他常常聽著這首歌獨自發呆。
  到底為了什麼可以粉身碎骨的談一場戀愛?還可以病到想把對方關起來不給人看?
  即使交往了半年多,他還是一點都不懂。

  --愛情這種東西啊。

  那到底是存在於紙面上無病呻吟的兩個字,還是會深深烙進心底、甚至改變思想和行為的病毒?從初戀、失戀再戀愛,這樣的哲學題目他從來沒懂過。
  S只知道一件事,他從心底聽到的一個小小的聲音。
  想回去。

  輕吻手機螢幕上H自拍的白痴笑臉,他最後還是沒接起電話。
  把亂成一團的稿紙通通丟進垃圾桶,收起筆電,突然覺得非常想回台北的S拿起車鑰匙準備再開夜車回到那裏去。

  --至少更接近那裡一點,花一點時間把分裂成兩個部份的自己用某種方法黏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