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6月21日

努力寫短文-[RO]一再流轉的時光是足跡的延續

RO-23.5那對神官刺客父子組,這時候是23歲祭司和4歲小鬼一隻的年代w

想拿來當某本棄本小特典卻被棄文的小短文補完XD(好複雜)
我只是很強烈的想寫一點父子閃光救救自己的糧倉(爆)
父子就是父子,為什麼會是父子的原因除了命定之外還有非常相似這個原因。
自從確認年下組CP後,父子閃光的威力比以前還要閃耀阿(墨鏡)
實在有點難想像之前把他們寫成CP(艸)難怪一直寫不順
所以我果然是想寫父子閃光而不是CP閃光嗎我這個啊齁<囧>

順帶一提,修這篇的BGM是宇多田光的桜流し(降調版)

這大概是最適合卡爾拔和他這輩子最愛的老婆的BGM了QwQ
建議邊聽邊放O_<)b(欸)




  脫下睡袍,卡爾洛拿下被掛在衣櫃邊的褐色長袍,看著尚新的制服傻站了一陣。
  他還不太習慣現在的衣服,雖然同樣都來自大聖堂、也被同位主教灑上聖水祝禱。但不管是加諸在身上的重量或是布料貼在身上的觸感都讓他感到陌生。教一個穿著五年堅硬鐵鎧的軍人卸下他的武裝、只穿空有華麗裝飾卻毫無防禦的聖職者長袍,任誰都會覺得這不真實。
  由其他對這座城堡的印象還停留在六、七年前。
  他偶而還是想要賴床,在睡意矇矓時把手伸到另一邊去把誰抱進懷裡當作軟綿的抱枕;還是在等著比自己體溫稍高的溫度讓自己清醒;還是會期待一個疊在他額上的吻用輕軟的聲音和他道早。
  但現在他的床不像那時候那麼大,卡爾洛老是在拍到床頭的輕微疼痛中意識到這不是久遠前的早晨、是現在。
  --失去艾瑪的現在。
  所以前任十字軍先生早晨的脾氣總是不太好,除了起床氣外還有其他原因。雖然裝得什麼都已經過去了,他卻還是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現在」,每次清醒都還是讓他想著「不如不要醒來算了」。
  就連手裡拿著新製制服、而非繪上薔薇黑十字的長衫,都讓自己陷入莫名的抗拒。

  『主人?』
  又輕又小的聲音打斷了卡爾洛的焦慮,他從鏡子的倒像裡看見小小的身影。從門縫裡探頭,手上餐盤喀喀作響發抖著的小鬼。短短的小手臂不肯對沉重的早餐認輸,還沒有名字的夢羅克小鬼僵著臉等候撿他回來的「主人」開門。
  隨便披上祭司袍,卡爾洛推開門、伸手拿走看起來最重的牛奶壺。他說。
  「別叫我主人。」
  『啊?』
  『別叫我主人。』
  以這孩子唯一理解的夢羅克方言再重複一次,卡爾洛這次端走對一個四歲孩子來說過於沉重的早餐餐盤。拉開椅子、拿起早報,在為自己斟上溫熱牛奶的時候、他瞥了眼緊揪衣角不敢動作的夢羅克小鬼。
  沉默好一陣,卡爾洛從書桌前又拉了張椅子過來,在上面拍了兩下示意要他坐下。
  「吃飯。」
  「是、Papa。」
  在抖開報紙的瞬間聽見小鬼彆扭的通用語,卡爾洛不由得僵了會。這個突然從夢羅克被帶到吉芬的小鬼正在努力學習對他來說是遙遠異邦的語言?
  對這個僅有四歲的孩子來說,僅是捏碎一個蝴蝶翅膀的時間,他就從熟悉的、雜亂的溫暖市街裡被帶到被青草和枯萎薔薇包圍的寒冷古堡裡。過去生存的四年仿若虛度,迎接他的是完全陌生的世界。不只是語言、貨幣、還是相處的人事物,全部的一切都重新來過。
  即使害怕到在夜裡縮在棉被中偷偷哭泣,閉上眼希望夢見懷念熟悉的一切,他還是必須接受「現在」。
  --就和卡爾洛.席頓一樣。
  那麼,即使是一小小步也好,我們得要開始一起往「未來」前進才行……

  猶豫地伸出手,卡爾洛僵硬地摸摸夢羅克小鬼的柔軟白髮。
  「是爸爸。」

  孩子像是炸毛的貓似地、就連那頭透著日光會變得微微透明的髮絲都嚇得有些豎起。張大嘴剛咬下長棍麵包的他一愣一愣地望向報紙城牆,過了好一陣他才小心翼翼地放下拔出嘴巴的麵包、用還沾著碎屑的小手碰觸放在他頭頂動也不動的粗糙手掌。
  「爸爸。」
  「嗯。」
  用想像過千萬次、想以父親的身份碰觸他從未見過的孩子的方式,卡爾洛笨拙地輕撫那顆幼貓毛皮似柔軟的頭、聽著在想像裡他的兒子會響起的稚嫩笑聲。
  --如果被逝去的妻子看見這樣的畫面,她會露出怎樣的笑容呢?
  僅只是恍神了那麼一瞬,那個孩子便掠過了他薄薄地紙城牆、頂著他的手露出擔心神情,探向毫無鎧甲防禦的前十字軍。
  查覺不對勁的夢羅克小鬼敏捷地拉攀長袍,穩穩坐在卡爾洛的大腿上,仰頭使用目前唯一會說的通用語名詞呼喚,凝視著他的藍寶石眼睛浮出透明的水痕。
  「爸爸?」
  「嗯?」
  他皺眉看著莫名其妙開始抹著眼淚哭了起來的小鬼。
  卡爾洛沒有實際養孩子的經驗,他不知道到底什麼樣的狀況會讓一個被摸過頭的孩子大哭、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撫。於是前十字軍只能按照他印象裡父親曾對自己作的事大概摸索。他輕輕拍著孩子的背,很輕很輕地低語。
  「沒事了。」
  「沒、沒事,了……」
  哽咽著、笨拙地重覆言語,一時間卡爾洛沒分得出來這只是小鬼在模仿言語、還是理解了字詞間的意義而說。

  最後他發現自己原來在落淚,模糊的視線不是忘了眼鏡、是水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