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4月23日

30 kisses-[作編單號組]13. 猶如羽毛拂過般不經意的輕吻


作者與編輯系列--

我還是忍不住寫了而且還熬夜寫(躺平)何等白痴的我(痛哭)
這篇有說到一點點S他的前女友w
總之是個嬌小的巨乳(欸)少女ㄜ,完全S的菜。
不過如今接手他女朋友位置(?)的……嗯……不是巨乳。所以是否不是菜(欸)



  蹲在咖啡店裡,手邊一大杯的聖代正順著時間的推進而慢慢融化。
    H沒有多加關注,只是難得專心地盯著他的工作,向S借來的小筆電被敲得喀喀作響。Word原本一片雪白,現在正被一個個鍵入的黑色螞蟻們佔領。如果是平常的H,他早就開始研究起文字們排列的形狀,開始不專心的刪刪減減、把文章兜成自己喜歡的版塊形狀。
  但今天他沒有。
  一直到S逛完書店、買完書和DVD,還點了杯冰咖啡坐在他的對面都沒感覺到。
  編輯大人知道這是難得的走火入魔。既然他的作者都已經安心入土……入坑了,那他當然沒有必要打斷這百年難得的靈感時間,畢竟除了稿子之外,能賺到三、四個小時沒人吵的空暇。
  
  S喬喬靠枕、挑了個舒服的姿勢便縮起身體看書。但H很突然地停下鍵入聲,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
  「大學都在這裡趕報告?」
  「出門前就說這間是我大學時期常來的店啦。」
  疑惑地皺皺眉,S從書頁間探頭看正翻著筆記的H。他家的作者小小沒有表情,似乎還沉浸在他自己編構的劇情裡,只是一昧地翻亂筆記、搔搔頭,像是個還沒睡醒的小孩似地眨著眼,作著混亂的白日夢。
  為什麼這樣描述一個邋塌的作者啊?S想。
  大概是進了文青味十足的咖啡店裡,就算是他這個措詞不太文青的真文青也會反璞歸真吧?

  看H的手指又繼續忙碌,S也跟著貓起背縮進沙發的邊角裡開始看書,就像他大學時期一樣。
  他還記得自己是雙修的「外系生」,因為是中文系的關係,在廣告系的同學喊著說要開拍小電影的時候,他曾經窩在這裡一個多月琢磨劇本,再花兩個月陪著那票同學開拍他們青澀蠢斃的低成本小製作。

  在這個位置上,和她一起。

  曾經他們兩個人會各點一杯咖啡,但是只續一杯分著喝,因為打工的薪水總是不太夠用。
  但三杯咖啡足以讓他們喝上五個多小時,直到值夜班的店長免費請客,說這是要趕人出門的最後一杯。
  其實他們兩個都不喜歡咖啡苦澀的味道,會喝也只是最低消就是咖啡,而聖代、水果茶和紅茶都比咖啡貴上一個便當的價錢;其實他們都覺得『咖啡聞起來很甜,喝起來是另一個世界』這件事是世界上最大的詐欺。
  
  所以才曾經在一起吧?

  手上這頁已經盯了兩分鐘了,S始終沒把第三個字看進去。他有罪惡感,而坐在對面正努力碼字的作者就像是要聽他懺悔的神父。
  天啊史上最慘烈的神父,S想。神一定是派他來毀滅世界的。
  的確對面這個作者毀過他的世界。
  這作者在大學時期毀掉他對小說作者的尊敬;在他還是菜鳥的時後毀掉他的假日;也毀了他對出版社的期待,但這個混蛋最後選擇毀掉的是他內心寂寞的,一個人的世界。即使那個世界只有針尖那麼大,容不下兩個人。
  他很成功的暨她之後,把某個人心臟所遺失的鑰匙找到了,還緊緊攢在手上。
  他們,或著說他和她,有許多相同的地方、又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所以他才會看著他和她發呆吧?

  一模一樣的位置,一模一樣的專注表情,一樣讓他在平靜的心情下思考著混亂。
  然後他們還作了一樣的事。

  當S回神的時候,H的臉異常接近。
  「你在發呆?」
  他說話的同時就像被羽毛拂過一般,有著溫度的接觸刷過嘴唇、癢癢的。
  S下一秒的反射動作當然還是用書頁拉開距離。
  H狡黠地笑了。
  「唉呀,她不是故意的,可是我是故意的喔。」
  「什麼?」
  編輯大大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還可以保有一點小小的冷靜,但看著他家作者小小露出萬分複雜的神秘表情,S才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但當然晚了。
  H在吃醋,他這一秒才想到這個可能性,而離這桶醋缸打翻的時間已經有四個小時以上了。
  
  盯著S一臉莫名奇妙又帶著罪惡感的表情,H嘆口氣。
  「有個女生。在你逛書店的時候跑來這裡坐,因為剛好滿座
  「老闆說她常常坐我這個位置,真的要算的話是我佔她位子。」
  
  「所以?」
  S問,他當然還沒有聽到H話裡面帶著什麼樣的危機。
  於是H只能打破整間店該死的文青味道,用瀕臨爆走的忍耐嗓音繼續說下去,就像藍色蜘蛛網一樣。
  「她問我欠不欠題材!說要提供有點閃有點痛又有點酸酸的故事給我辣!!」
  「靠北囉,這種肉麻的題材你哪可能缺梗咧。」
  「……可是我真的沒寫過這種。」
  「哈?」
  驚悚的抬頭,S差點嚇得炸毛。這是他編輯生涯第一次聽到愛亂放閃光瞎人的H這麼說。
  然後H咬咬牙、搔搔頭,用恨恨的聲音說。
  「她要我告訴你:其實初吻是這時候。」

  S差點灑掉了一整杯咖啡。

  仔細回想起來,他從那時候就捧著這台小筆電了。
  而她常常在H的位置上咖搭咖搭地鍵入某些報告,或著是他們剛剛討論的對話記錄。
  所以在這個位置上的自己,還有她,也許是用同樣的視線看著這個正在打小說的苦惱作者吧?也同樣的以咖啡甜膩的香氣當作引,用這樣的畫面回想著酸澀的過往吧?

  所以,S第一次不顧咖啡店裡到底有多少目光注視,扯過H的衣襟,狠狠地在他嘴上一吻。
  這間充滿文青味道的店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這樣子也算是初吻,我第一次在一堆人面前堵你。」
  S
說。然後用力把漲紅的臉塞回他的小書裡,即使書根本反了。

  好欸。不屬於他們兩個之間的某個聲音插入。

  於是H只能僵硬的坐下,重複拍著自己忍不住想翹起的嘴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