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4月15日

30 kisses-[作編單號組]15.自身後而來的親吻

作者與編輯系列-

據說起源是來自於負A打打w
其實負A(H的COSER)和小悠(S的COSER)個性剛好和H和S是顛倒過來的XD!!
所以據說(?)點了裝著S靈魂的H和裝著H靈魂的S...
這實在是太想像無法了www!!!!所以我選了比較中規中矩的職業交換(艸)

嘿對,這篇是編輯H和作者S的故事wwwwwwwwwwwwww

媽啊這位編輯小小www一定被K打打操死啦wwwww



 今天是截稿日。
 編輯H趴死在他的辦公桌上,手邊還有三份等著他一校的稿件、四本等著他命名的書、更不用說那一大堆要排上封底的介紹文案。左手邊的編輯K在等他的一校稿、魔王辦公室裡有人等著他的命名條、美編更在等著他的文案。編輯H已經被三路追殺好幾天了,待辦工作單越來越長,但進度還是留在還沒被劃掉的那一項。
 --稿件溝通:作者S。
  
 他的作者最近寫了一部很有趣的作品大綱,完完全全對到他的胃口。
 原本只是在Line上隨口提到大學年代被角嚼出版社退件的棄稿,現在想拿出來重新架構。沒想到這一棍正中編輯H的腦門、把他打出了一個大腦洞,硬要作者S在兩天內把人物設定、全本大綱和分級大綱抓出來看看。
 他的乖作者雖然無奈,不過還是在另一部作品的死線前把他家責編要的資料全給齊了,也準時交稿。
 沒錯,他的蠢責編居然丟著他還在等稿費的一校稿、完全沉迷在這部新作的坑裡,拉著他討論連審稿都還沒開始的新坑作品。
  
  編輯H(<ゝω・)~★
  S快給糧啊~~~新坑呢新坑呢??你開始動筆沒啊??

  作者S \生魚片/
\生魚片/\生魚片/
  你是在靠北什麼啦!我的稿子一校過沒?
  K大大剛剛Line我問我是不是拖稿……
  袁先生,我的稿子現在進度到哪?

 H裝死了一陣子。
 收起還閃著黃光的視窗,他假裝伸伸懶腰、拉長身體偷看K隔板上同樣長得嚇人的工作條。
 和他的不一樣的是,大部份工作都被畫上細線表示結束--只剩下他手上那三本一校稿的二校了。
 拉長脖子張望會議室,K眉頭深鎖的正在和另外兩位主編進行會議,看樣子最快兩小時後他的工作條就會和他的身高一樣高。要是那時候K問他工作進度的話--
  
 編輯H的屁股一涼。
  
 匆忙關掉Skype,深吸口氣,折折手指、揉揉眼睛,他抓過那三大本等著一校的稿子,終於開始埋頭苦幹。
 所以他沒有看見作者S在視窗裡留下的最後一段話。
  
  作者S \生魚片/\生魚片/\生魚片/
  你再不跟著進度走,我下禮拜就要斷水斷電斷糧了!你欠我的三份生魚片今天還一份可以嗎?
  我吃吐司一禮拜啦~~~~吃到要吐啦~~~~~
  ㄍㄋㄇㄇㄉ!!你就這時候跟我裝傻!!哪有作者在催編輯進度的啊幹!!!!


 當H又再深吸口氣、折折手指、揉揉眼睛做伸展的時候,他看見牆上的時鐘已經指向代表新一天的十二點。
 呆愣的看著只剩下兩三盞燈亮著的辦公室,編輯H一臉驚恐的看向一樣在低頭加班的K,他問。
 「K,12點了耶……」
 「哇操!」
 同時急急忙忙的掏出手機,上面的未接來電數同時讓他們青了臉。
 「十七通……」
 「……K打打,我輸你兩通。」
 「這是在比什麼啦!幹!回家啦靠北!」

 在地下停車場和編輯K告別,H跨上小綿羊一路朝自己的住處狂奔。他知道他家的作者還在等他,除了Skype上的留言之外、除了生魚片之外--
 用跑百米的速度爬上老公寓的四樓,盡可能安靜又快速的打開鐵門,H拍開客廳的電燈。  跟他想的一樣,他專門買來打滾的沙發床上坐著一臉陰沉的作者S,緊緊抿著嘴的瞪他。
 「我的稿子進度呢?」
 「乖啦!我交出去二校了,也請K跟會計那邊說好,這兩天就把薪水匯給你……」
 忍不住一臉尷尬,編輯H第一百零一次後悔自己把鑰匙交給他家作者。
 半年前他耍帥的要作者S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寫稿還是肚子餓就來他家搜刮就好。畢竟剛畢業剛當完兵嘛,硬是留在台北想實踐小說作者心願的S沒什麼存款,總是有一餐沒一餐。
 但S出現在他家的時機總不會是餓到的時候或是寫稿的時候,而是來問他稿子進度的時候。

 這真的很尷尬,由其是前三個月S被連續退稿時。

 大概是那陣子的陰影還沒過去,只要審稿遲了三到四天,他就會來開H的門,端正的坐在沙發上等他回家。
 所以H知道他又會再認真的問一次。
 「稿子……真的沒問題?過稿了?不用再指導修改了嗎?」
 「已經過稿了,真的。K今天帶回家二校囉。」
 後面那句當然是騙他的,不過這無傷大雅。看著一臉焦慮的年輕作者,編輯H笑著揉揉他的頭。
 「嘿,去喝酒!我請客。」
  
 視線來來回回在H丟在沙發上的包包打量著,S很確定他看到那一堆牛皮紙袋裡有他的稿子。
 S當然知道他的編輯又騙他進度,現在他的稿子肯定是連一校都還沒做完、等到他回家之後,H才會不老實的邊看動畫邊校正。不過算了,都被保證兩天後拿得到稿費,那他也沒必要戳穿這個爛透的謊話。

 嘆口氣,他說。
 「抵一頓生魚片。」
 「留下來過夜的話,追加一頓生魚片怎麼樣?」
 「我要報警了!」
 「想哪去!我我我我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新坑啊--」
 「那麼關心還沒審稿的新坑幹麼!」
 挑眉,S拿起玄關的安全帽、用力塞進H的懷裡。與其說是塞、不如說是用力摔在他的肚子上。
 他才不會因為食物上當!把他作者S當成誰了?他才不是因為一頓生魚片就上鉤的人,才不是--
 不過,月底的話……
 「……你還欠一屁股介紹文案是吧?晚點拿來啦!」

 H只傻了兩秒。
 他很吃傲嬌這口味、非常吃,由其是帶著點女王味的傲嬌--到底是要多幸運,才能讓他剛好收到這隻落難傲嬌作者啊?

 從後方用力抱住他的作者,編輯H大狗一樣的用力親著他的臉。
 「我愛死你了!我愛--死你了--!!」
 「幹!發情屁啊--滾--滾去生魚片攤啊!我要吃生魚片!!!」
 「好的作者大大!現在馬上立刻去--」
 「吃完大便再回來吧你!!」  
 看著砰一聲關上的大門,年輕的作者呆站了會、又坐回那張沙發床上。
 抹掉臉上還沒乾的口水痕,S縮起膝蓋,盯著那扇才被關上幾分鐘的房門,很突然地滿臉通紅。
 然後他抓起沙發上的美少女抱枕狠狠丟向門口,就像是他該死的編輯站在那裡似的。

 --白痴編輯,白痴才會喜歡他,白痴!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吃傲嬌這口味(艸
    S大大~~好可愛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當編輯還是當作者都是傲嬌!!!
      這就是S的醍醐味!!!(被報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