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8月14日

努力寫短文-<滿天IV>

作者與編輯系列-

殘暑的煙火是世界上最美的事物之一,
而美麗都有共同的缺點--他們並不長久。
但就是因為短暫,所以才能襯托他的美好、才能讓人憐惜。

那天映在我們雙眼裡的斑斕色彩,我不會忘記。
但在那當下我忘記和她已經是陌生人的這件事,混蛋。


  S不喜歡煙火。
  那些燦爛稍縱即逝後什麼都沒留下,就連灰煙都會消散。

  結束讓千萬個少女尖叫的CWT首日後,在覓食時偶然碰見的煙火祭讓他陷入深沉的焦慮。
  --很深很深的、不會讓戀人看見的負面情緒。
  畢竟那是他塵封已久的記憶,他也很驚訝自己居然還是沒有放下。

  他不會忘記四年多前他每一年都期待煙火節;
  不會忘記每到九月、年輕熱血的他會到處蒐集今年國慶煙火的放置地點;
  也不會忘記他和當年的戀人總在最後一朵煙花落盡時握緊對方的手。

  --每年都要來看煙火,看到變成老公公老婆婆還要帶孫子來看。

  但他現在牽著的是另外一個人的手。或者說他被另外一個人牽著,緊緊地牽著不放。

  看著滿天光點消逝,恢復成一片黑暗,他忍不住回頭看著此時此刻以溫柔目光回望的戀人。
  他的眼睛總是飽含溫度,炙得他遺忘那些可能在未來發生的、讓煙火黯淡的事。
  忍不住抹抹臉避開視線、用被飲料冰鎮過的手讓有點燒紅的臉頰降溫,但那個混蛋就跟他寫的小說一樣、總是分不清楚故事必要的高低起伏,總是把人吊在高高的半空中。
  當絢爛的花火在殘夏微涼的夜空綻放時,H輕輕地、像是看穿了什麼似地在唇上安撫般地摩娑。
  S很難得地沒有閉上眼,讓那些流轉的色彩和嘴唇上的溫度重合後、在記憶裡那口古舊的箱子裡放上鮮明的色彩,和褪色的回憶一起。

  所以我還是喜歡煙火的?S在心底懷疑。
  那些燦爛稍縱即逝後什麼都沒留下,就連灰煙都會消散
  --煙花易冷。正因為如此、所以值得不論結果的付出一切。

  但這果然不是那麼容易說出口。

  「子罕,我喜歡你──」

  --我也……

  非常的愛你,即使某日這樣的情感也會像殘暑花火一樣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