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2月22日

努力寫短文-[RO]02/22 喵,喵喵。


RO 光暗交界點的年下組   智者與十字刺的日常

0222聽說是喵喵日,雖然來不及,不過還是要喵一下啦喵w




打開門時,納希斯湊巧碰上那張陌生、有著淡漠表情的臉,他差點就認不出來那是誰。他們缺佚的畢竟是三年的時間,而且是少年變成青年最關鍵的一千多個日子。
幸好十三還是推著堆滿小點心的餐車,身上還是那股令人懷念的蜂蜜氣味。

他們的小刺客消失三年回來之後,那標準刺客的表情取代了記憶裡永久的微笑弧度。
不過在看到智者的那一瞬,十字刺客的嘴角輕輕勾起。斜陽下,已經二十三歲的十字刺客雖然少了些表情,但在智者的心裡仍然像是隻磨蹭主人褲腳的小貓似的。
「嘿、又被丟一堆工作啦?」
「下班前作得完啊。」
「不用加班?那就不用作晚餐給你了。」
「那和我一起進吉芬吃晚飯?」
「誰請客的話。」

「戴著這個去吃晚飯的話,就會有人請客。」
把正推著餐車準備進會長辦公室發送下午茶的十字刺客拉住,智者塞給他一個紙袋。
翹起鼻子一臉詭計得逞的模樣,納希斯側過身抱著他要處理的一堆公文離開。但下一秒他馬上回過身空出一隻手揮揮,補充說明。
「六點吉芬西門口喔!」

疑惑地搖搖沒什麼重量的紙袋,十三正準備打開那包裹時,沒關好的門縫傳來帕伊有些陰沉的嗓音。
「……我什麼時候可以吃下午茶?等你們約完會嗎?」

大概是約吃飯的事情讓萬年加班的魔導感到各種羨慕忌妒恨了吧?
--而且吃個飯就叫約會了嗎?十字刺客想,反手把紙袋放進腰包裡。
「會長大人,離午茶時間的三點半還有二十分鐘,您想要『準時』用餐嗎?」
「你怎麼跟你爸爸越來越像……帕伊葛格寂寞了……」



把最後一份行政文件交給要去法師塔晚自習的小法師,智者多塞給長到肩下的小男孩500Zeny當作小費,比他當初說的還多了100Zeny。於是穿著鵝黃色斗篷的孩子露出一整口白牙笑著,用鄭重的語氣向他的委托主報告。
「學長!十分鐘後一定給您送到!」
「喔、不要踩到斗篷滾下樓梯還大哭就好。」
「上次那只是失誤啦失誤!學長掰掰!」

隨口向小法師告別,納希斯回身往西門方向走去。看著十六歲的少年一路跌跌撞撞的跑回法師塔下,他突然想起五六年前,同樣在這條路上初遇的小刺客。比晴朗天空還要藍的雙眼直直地盯著他,帶著好奇和一點點的怯懦。
他記得少年說--

『再不走的話,爸爸會生氣的。』
「再不走的話,主人會生氣的。」

被嚇得差點直覺使出火狩,納希斯一陣左顧右盼。沒有人、他很確定他的身邊沒有任何人影。
但智者確信那不是記憶中的幻音,那樣低沉的嗓音不是當年的少年。而且雖然不太習慣,他還是記得這個嗓音。沉沉的,但不是低沉;輕聲的,卻聽得非常清楚。重點是那從調皮變成語帶調侃的語氣,智者當然猜得出來是誰。

--尤其當他的左手被輕輕扣住的時候。

納希斯忍不住微笑,回扣比自己溫暖些的手掌、他帶著隱形人往熟悉的巷道前進。
「其實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你到底是幽靈還是什麼恐怖的東西。」
「可惜不是幽靈,是恐怖的刺客。」
大概是為了要配合『恐怖』的議題,十三忽然解除偽裝、出現在近暮鮮少有人的巷道前。
說突然出現的人影不是幽靈,這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不過頂著貓耳的十字刺客讓智者突然紅了臉,有點得意、但有更多說不出口的複雜情緒。納希斯從第一眼就覺得他適合貓耳,夢羅克出身的刺客都是砂城的貓啊。

大概是察覺智者那對綠眼睛亂七八糟的感覺和不知道放哪的視線,十字刺客憋著想笑的衝動,摸摸頭上那副正在抖動的貓耳朵。
「晚餐不會是貓飼料或是魚吧?」
「欸?當、當然不是!」
「牛奶的話可以喔。」
「啊……那邊也許有吧?喝嗎?」
「當然。」
「當然?當然不准。」
義正嚴詞地說道,納希斯瞇起他的綠色雙眼。在即將消失的夕陽底下、他看起來更像隱沒在黑夜裡的某些生物。
歪頭思考了陣,十字刺客拿下頭上的貓耳朵、戴上智者的頭側。

不解地看著掏出腰包裡白色懶貓的十三,納希斯疑惑地抓抓頭適應正在一抖一抖的貓耳朵。
「啊?」
「夢羅克的黑貓都是綠眼睛的,白貓是藍眼睛。」
十字刺客說,把白貓穩穩綁在頭上後、牽緊智者的手往北邊的小巷走去。
「走吧。
「你知道去哪?」
「進城就知道了,西北邊的酒吧在慶祝喵喵節是吧。」
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十三重重的嘆口氣,彷彿比今年二十五歲的納希斯大了兩歲。
「戴著貓飾品在門口喵一聲給服務生聽就有晚餐招待,太晚去就沒有了喔。」

頓了會,智者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免費入場,那餐廳並不高價。
--他只是想看那年有條白色貓尾巴的刺客再出現一次罷了。
看十三沒有抗拒的跡象,納希斯湊上前去好奇的問。
「所以,你願意喵啊?」
「喵。」
相當乾脆的,十字刺客喵給一臉驚愕的智者聽。
還不只一聲。
「喵,喵喵。想聽的話直說啊。」

嚇得後頸僵硬的納希斯差點沒雙眼一翻就昏過去。
不過他知道的,十三懂他骨子裡是騎士的骨髓,就算昏了大概也只會把他拖著走向餐廳吧?
他們的小刺客……或者說他的貓,還是像以往一般、用一貫的步調愉快地用逗貓棒耍著逗弄他的人。




「您好,一個人嗎?」
戴著群葉貓頭飾的女服務生開心地瞇起眼睛問道,智者又再次嚇得連貓耳朵都抖得每根毛都直直地。
一個人?!他帶來的白貓咪呢?
環顧四週,雖然後面還有好幾組同樣戴著貓系飾品的客人,但就是沒看見十三。
「呃!等、等等--」
『喵。』
耳邊突然傳來帶著笑意的喵聲,納希斯忽然懂了。
『換你喵了,黑貓咪。』

「喵。」
不太情願地,智者也只能照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