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19日

30 kisses-[作編單號組]21.無法觸及(對方)的親吻

作者與編輯系列-

看了某個跟親親有關的影片之後,我突然想起來N年前的蠢事。
大學男同學傳了一張自己噘嘴要親親的臉部寫真,
我眼神死的回「你傳錯檔嗎?我要的是報告。」
他求我不要跟他女朋友說,就算是這種誤會,他也一定會被殺死。



  明明是下雨的星期六,明明是個宅在家裡補動畫進度、看閒書的日子,S卻一點都不想待在家裡,在威秀隨便選幾部沒詳細查過影評的電影就躲進電影院一整整天。
  他不喜歡一個人待在家裡,由其是連狗崽都在花蓮度假的現在。

  H的老家多了個小小孩之後,他現在經常被叫回彰化幫忙。
  S不討厭獨處,但喜歡獨處不表示習慣太大的空間只裝自己一個人。
  雖然都只是短短一兩日,H也總是遵守約定在說好的時間內到家繼續趕稿……對啦就是趕稿。
  但住慣七坪小套房的S直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適應二十多坪的這間老舊小公寓,從空間的大小到空氣的密度都不習慣。所以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他都會逃到咖啡店、書店、電影院,甚至是到公司加班去避難。
  這種時候S會關掉Line、關掉所有通訊軟體,甚至連手機一起按下關機鍵。
他知道H會拼命的敲他敲個沒完沒了、手機會啾啾啾的叫個不停,而且其實他也不太想讓H知道這種雞毛蒜皮的丟臉小事--那個神一樣的編輯大大會討厭一個人待在家。

  然後,在S看完超晚場的電影準備騎車踏上歸途時,他又想到那個需要自己開燈的房間。
  正在盤算著是不是去繞去敦化誠品挑燈夜讀的時候,S不經意開了手機。他對自己說只是看看時間而已、看Line只是順便而已。
  跳過Line上面一大堆H自言自語的訊息(雖然這樣講他還是一條一條看過去了),他翻到最下面有一張H裝可愛的自拍,綁著大蒜頭噘著嘴幾乎親上鏡頭的自拍照。

  --買辣~我親一個,快回家。

  差點把HTC小黑握成兩截,S用力踢了腳路樹讓自己的怒火燒微降低一些。
  拿起手機準備撥電話痛罵H一頓,他又瞄了眼那張照片。背景有點熟悉,那張放著空泡麵碗的桌子看起來跟H的電腦桌一模一樣,S當然很確定他的彰化老家不可能擺這張桌子、也不會有他送的機械鍵盤。
  所以他氣不起來了。

  撥出電話,他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冷冷的問。
  問那個已經先回到家裡把燈打開,讓房間裡的冰冷感覺變得溫暖的那個人。
  「你他媽要買什麼辣啦!麻辣臭豆腐吃不吃啦!」

  『吃喔吃喔!買辣最嗆辣了我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