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7日

努力寫短文-[RO]ValentineS

RO 光暗交界點的年下組 智者與刺客的非日常

時間點大約是在Temperature那篇之後,在喵喵日的一年多前XD
刺客再過一個禮拜就得到十字刺客制服之前、賢者穿上智者衣服的一個月後,
兩位小朋友結識的五年之後、距離交往的一個禮拜前。

戰爭快結束吧QwQ






抹掉臉上的血漬和斷裂的眼罩,站在三、四具死屍血泊中的青年獨自仰頭喘氣著。

下意識掏出衣領裡那把樸素的舊十字架親吻、刺客有氣無力地在胸肩畫十字短短為亡者禱告,他甚至連自己念的是通用語還是夢羅克語都搞不清楚。


這場惡戰的最終還是讓他勉強活下來了。

綁在手臂上的繃帶鬆脫,大量出血的右手握不住小刀,喀噹落地的聲音讓他從腦袋一片空白裡清醒。
--撤退……
自顧自地以氣音喃喃自語提醒自己,刺客撿起地上看起來血汙較少的斗篷,拿比較乾淨的部分抹了抹差點流進眼睛裡的血液和土灰,不過那完全無法讓他看起來乾淨點,反而抹開了紅色和黑色的汙漬。他就只能這麼狼狽地在一片空曠的戰場上隱身、在精神力緩緩流失的短暫時間內、蹣跚地向暫時藏身的地方前進。

連續三個多月,在邊境蒐集情報的刺客大概每兩到三天都得碰上一次這種賭命的戰鬥。
剛開始時還會覺得傷口帶來的痛和高燒讓他睡不著、但現在就連穿出皮膚的骨折他也幾乎感覺不到了。
他這才知道他多依賴他的父親,不管什麼樣的傷、神官總是趕在第一時間治好它;他才知道自己多仰賴公會和夥伴,在戰場上高枕無憂的休養對現在的他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矮下身鑽進小丘旁被藤蔓枯草遮蓋的小洞穴裡,他再次確認他的師傅不在他們約定好的臨時庇護點,於是刺客只能鑽進角落一團羊毛毛毯裡、先確保體溫再確認傷勢。雖然他真的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自己為什麼還是那麼在意身體是不是還保持機能。
--被捲入名為『國家戰爭』的巨型殺戮場裡,他們是被異邦人稱為『亡靈』的刺客。
的確如他們所形容的,他也有些搞不清楚到底自己是死是活。
手上的血漬發黑、今天又被一層鮮紅鋪蓋;而他也不太清楚哪些致命傷需要照顧、哪時候可以安心閉上眼休息,刺客甚至連名為懷念的情緒都不太記得了。
他現在能記住的只有通訊器裡每日鍵入的事物:
乾糧還有三天份、藏在(352,167);進食的時間是兩天前;背上的傷口昨天換過藥,會痛的話備用腰包裡還有消毒水。
閱讀文字讓他昏昏欲睡,刺客知道自己一向不愛閱讀,就連記事也都是簡略到有時自己也不懂要說些什麼。但如果不寫,他知道自己哪天絕對會連自己都忘記。

就在他打算節約魔力消耗、準備切斷和通訊器的瑪那迴路時,通訊器很突然地嗶了聲,顯示正有訊息要傳入的圖示。
疑惑地盯著顯示屏幕,刺客猜想這不會是深入敵營的十字刺客所傳,畢竟從拉赫根本不用花費一分多鐘傳訊,而要讓魔力維持燃燒至少十分鐘以上,這也不是專注於力量修練的他們所能辦得到的。
那會是誰呢?
灌下覺醒藥水,他決定再清醒個半小時。但這封不知道從哪傳來的訊息竟然持續傳送了將近一小時。
眨著越來越沉重的眼皮,好幾次通訊器都差點從手裡滑落,刺客卻還是頑固的等候著。
為了保持清醒,他開始自己很少進行的數學研究。
就目前的通訊器功能所知,一瑪那可以讓十個字母在十秒內飛行十公里,當通訊器間隔的越遠、平均每一公里就得消耗一倍瑪那維持字句的聯繫,如果是加上指定封印的加密訊息,又得再多消耗上半倍瑪那。
那麼,這封飛了一個多小時的信件會是從哪裡來、又是誰發送的?

刺客的腦海裡突然浮現了某個人的身影。
為什麼直覺是他已經換上了紅色上衣、雙肘套著如卷軸一般長長的袖套模樣呢?

隨著那道人影浮現、很突然的,刺客想起了疼痛。
今天被刀刃砍得幾乎見骨的傷口像是被火炙燒似地疼、還包紮著的肋骨也因為呼吸的關係隱隱作痛,而讓他幾乎無法呼吸的是激烈跳動而疼痛的心臟。
只因為那封簡訊上的一段話。
--回信給我,十三。

用力抹去混著血液和塵土的黑紅色淚水,青年突然感覺自己一瞬間又回到了五年前那個軟弱少年的身體裡。那是隻軟綿綿的愛哭蟲,是被擊倒就無法靠自己站起來的脆弱人偶。雖然討厭那樣的過往,但他知道自己仍然被深愛著。
被他光暗交界點公會裡的成員們所愛、被他的父親所愛,還有被持續等候的那個人所愛。
就算他在當年那麼狼狽、就算他現在也如此狼狽。

--等我。
灌下藍水,十三緊緊抓著通訊器、按下了發送鈕。
他知道這封訊息不會到達那個人的身邊,憑藉他現在的力量、絕對不可能。但不管如何他還是想要傳送出去,僅只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忘記那個人所呼喚的名字罷了。

他是在國境邊界探索的亡靈、他是一名將要完成修業的刺客、他是光暗交界點的偵查兵。

他是十三。


在踏出傳陣的那一瞬間,智者腰包裡的通訊器突然嗶嗶作響。
皺皺眉頭,他現在實在沒辦法空出手,畢竟兩手都抱著珍貴書料,要有半點差池、大概會被拔光衣服丟出賢者學院吧。
但那簡訊莫名讓自己不安,於是納希斯還是找了張平穩的座椅把手裡的書都放下,拿出已經安靜許久的小機械查看。
那是一封空白的簡訊,大概是沒能等到傳訊結束魔力便枯竭所造成的錯誤。
不過看到寄件人的瞬間,他就知道了那封簡訊的內容。

對著不會有回應的通訊器,他低語、手指輕輕滑過那個名字。

「我在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