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31日

努力寫短文-[RO]Pilgrimage

RO 小煌家那組糟糕悲劇的神官+銀匠

寫起來一直好卡啊<囧>卡到就算關掉噗浪也是一直很焦慮OTL
下意識覺得不髒髒(?)就不是這對了...
不過就算是不像也沒辦法,髒髒寫不出來辣!!!!!ㄒㄏㄉㄉ你收下吧哼-3-



  傑斯一直都很倒楣,從當小服事開始一路到長成被人家稱作神官大大都是。
  他一直一直以為只要長成神官就可以脫離屁股黏在椅子上的勞碌命,但事實證明他錯了。自從跟他同部門、同樣勞碌命的學弟被外派到拉赫繼續他的勞碌生活後,他的工作就只有倍數增加、從未減少。
  勞碌就算了,這只是燒肝,早點過勞死就可以安息。
  但現在他手上的新指派任務讓他氣到差點吐血,就跟當初學弟接到去拉赫臥底的指派任務時一樣。

  「教堂巡禮?主教大人你一定是搞錯對吧。」
  在他的印象裡,這種任務是讓初心者了解聖職者的工作而指派他們徒步前往的體驗。他幾乎每隔幾個月就會接到帶貴族家的孩子們前往指定教堂的隨行工作,為何這次被特別指名指派?傑斯實在搞不懂這個新任主教的想法。
  那名年輕的主教只是把一疊裝訂完成的厚重文件放到神官面前,砰的一聲、揚起他桌上的灰塵。
  「有好幾個初心者在巡禮過程中下落不明,有戰力的聖職目前都在拉赫前線應戰,只剩下你。」
  --那我就他媽的有戰力啦?
  忍住心裡差點譙出髒話的衝動,傑斯面色不善的收下那疊資料便用力甩上主教的大門。
  這種應該委託聖殿十字軍和普隆德拉騎士團的麻煩差事為什麼就指派他一個人去調查?雖然滿腹疑惑,但傑斯並不想問,反正這種像渡假一樣的行程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正好他也想離開普隆德拉一陣子。最近那個銀匠沒有出現,那也不用多費心思在他的身上,他可以走遠一點離開他的公文和大聖堂。反正也不會有人婆婆媽媽的跟著他還管他,他愛去哪裡就去哪裡。
  哼一聲、他在腦袋裡把那個銀匠掐死,然後傑斯拿出文件想細看時,他傻住了。

  --需要巡禮的教堂,不只三個。
  而且他媽的任務主軸根本和軟綿綿的小初心幾乎脫離關係,他要調查的是各地教堂和拉赫是否有掛勾。

  氣到再也說不出話的傑斯用力嘆了口氣,思索著自己到底要帶上多少行李。
  這趟旅行可能會花上他一年,說不定是兩年多,更有可能他就像那個被外派拉赫的學弟一樣,就此在外地流浪,再也沒久待普隆德拉。
  腳步頓了會,傑斯忽然躊躇起來,回頭去拒絕掉這個指派的想法越來越清晰。
  他轉過身,向著新任主教的房間觀望。

  --有戰力的高階聖職目前都在拉赫前線應戰,只剩下你。
  如果不是他的話,那就會輪到下一階的高階祭司被指派,最有可能就是他那個擁有暴力美技的親弟弟。
  傑斯煩躁地搔搔頭髮,又轉過身往房間的方向前進。
  
  今晚就出發。
  對,為了避免自己想得更多,今晚一定得出發才行。

  所以傑斯沒有跟任何人說明,拿起簡單的行囊就離開普隆德拉,用步行的方式走向第一間教堂。在普隆德拉東北方,位於森林邊緣面海的聖卡畢利那修道院。
  不妙的是當他離開城口時,就聽見了推手喀啦喀啦在石板路上拖行的聲音。
  傑斯不懂為什麼剛出城門他就會被這麼大辣辣的跟蹤,明明這條命令下來還不滿十個小時、也沒有消息走漏的可能性。
  重點是跟蹤他的人就是消失了好幾個禮拜的銀匠。

  傑斯不以為意,點起油燈繼續朝森林更深處前進,就像是沒聽到銀匠刻意讓車子磕登磕登地弄出聲響。
  然後里昂花了點時間終於跟上他的步伐,他在神官的身後問道。
  「我聽說你的學弟被指派任務的時候是被拖車偷渡出城的,你不用嗎?」
  「不需要。」
  「傳聞說是私奔了呢。」
  「算是吧,在他還沒被戳破之前都是。」
  「所以大聖堂出差的神官都用私奔名義出走沒問題嗎?」
  「你想說什麼。」
  停下腳步,傑斯斜眼瞪著這個根本快轉職成情報販子的銀匠,可以的話他根本不想再看這個人一眼。
  但他看得到里昂的金眼睛裡只有自己的倒影,用他專注的眼神把自己鎖進那裡。

  看著銀匠只是一昧的笑、也絲毫沒有回話的意思,傑斯嘆口氣。
  他把行李丟進銀匠的推車裡、提著提燈繼續往前走。有個擅長近身戰的肉盾也罷,畢竟路途遙遠,他可不希望有需要自己拿武器對抗敵人的場面出現。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在那裏出現?」
  傑斯問,而里昂這次回答了。
  「打算作一次盧恩米德加茲的巡禮,用商人協助聖職者的方式。」

  「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