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8日

努力寫短文-[作者與編輯]戀愛的尾巴

前面可以接著S是貓咪的那篇小短篇ww

貓咪的壽命是二十歲左右。
即使主人再怎麼細心照顧,他在某一天還是會停下用尾巴安撫你……
所以聽到這首歌我會一直想抱緊我的愛貓W

閱讀以下文章的時候,也建議開著這首歌當BGM唷!

(手嶌葵/恋するしっぽ )






在地毯上滾了兩圈,黑毛球懶洋洋地看著還是坐在電腦桌前面趕稿的主人。
他們和二十年前一樣,沒有什麼改變。
那個男人還是穿著汗衫、綁著瀏海,縮在小小的桌子前用手指發出啪搭啪搭的聲音;
自己也還是在有著餅乾屑的地毯上打滾--在那個男人看不到的時候。
不過、那個男人總是會在休息時間時把自己抱起來、揀掉夾在長毛間的屑屑。
所以黑毛球他很少舔毛,反正總是有個人幫牠梳毛、牠不在意。

到了最近,黑毛球連洗臉都有些懶了。
他總是忘記把爪子收起來再抹臉,忘記閉起來的眼睛就會狠狠地痛上一兩天,
雖然很喜歡那個男人把自己抱起來、但他一點也不喜歡被點眼藥水。
反正那個男人會空出時間幫自己洗臉嘛。
而且他真的很喜歡那個男人撐住脅下,再一舉把他抱到膝蓋上。
真的很喜歡。
他會把頭放在那個男人的腰側、歪著頭靠在那個男人的身體。暖呼呼的。
黑毛球不只一次在那個男人的膝蓋上夢到自己是個人類的夢。
他會有一頭黑色的短髮和黑漆漆的眼睛,還會用人類的聲音說話--
「要乖要聽話,就給你罐頭吃喔。」
雖然這句話總是那個男人拍著自己的頭這麼說著。
而當自己這麼說著的時候,那個男人總會把他從夢裡拍醒。

「作夢嗎?是夢到吃罐頭了還是夢到我欺負你啊?」

--才不是呢。
黑毛球咬了那個男人一口,雖然牙齒幾乎都掉光了、根本咬不動。
那個男人從來沒有聽懂他在說什麼。
不管是要東西吃、要他清理貓砂、要他專心用手指啪搭啪搭、還是單純想撒嬌。
沒辦法呢,那個男人是那個男人,而自己是黑毛球。
就那麼簡單,但也是全世界最難的事。

他就窩在那個男人的膝蓋上,尾巴有一搭沒一搭的搖著。
黑毛球還想再睡一會。
那個男人溺愛地摸著他的頭、他呼嚕呼嚕的發出嗓音告訴那個男人這是他最喜歡的事。
只要閉上眼睛,他就會看見自己變成了那個有黑色短髮、黑漆漆眼睛的人類。
這次他想說的話,一定要說出來才行。

「是人類就好了呢。

黑毛球不搖尾巴了。
他還是躺在那個男人的膝蓋上、把頭埋在那個男人的腰邊,靠著那個男人的身體。
暖呼呼的。
至少在他輕輕吐出那口氣的時候,暖呼呼的。

「黑漆漆?」

他聽到那個男人的聲音,所以輕輕地回了一聲喵。
那個男人應該還是聽不懂吧?

--我不餓、也不會冷。
--只是希望你多抱抱我而已喔。



是人類就好了呢、可以不用離開你了呢。
所以要去作夢了喔。







2 則留言:

  1. 我我我我哭死惹啦QAQQQQ
    最後一句好痛......(掩面

    回覆刪除
  2. 不要哭哭啊}}}}(遞面紙
    口咩痛到你(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