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24日

30 kisses-[作編單號組]23. 酒醉的誘惑之吻

作者與編輯系列-

酒量到底怎麼練的<囧>我到現在還是不懂



  H很喜歡在順利截稿之後來上一手啤酒,如果當天是星期五的話,他還會把同居人一起拖下水。
  即使這個陪喝的同居人是編輯,不到五小時前還鞭他鞭到像是在堆金字塔的奴隸一樣,根本暴君。
  幸好暴君還是有比較像平民老百姓的一面。
  平安截稿的這天,他會丟下其他作者的稿子陪他喝個一晚上--如果S能喝超過三小時的話。
  身為在職場打滾五年以上的編輯,S的酒量還是差得不可思議。
  H不只一次聽說他在尾牙會場被灌醉,尤其是身為菜鳥新手的那一年、他還被排在公司門口和其他被灌醉的業務一起當屍體。有那次慘痛經驗後,之後幾年,天資聰穎的S當然學會了擋酒和轉酒給酒量中上的編輯K,再也沒當屍體的記錄。
  人啊,只要有了戒心,自然會增強防禦力。
  但和H喝酒的時候,天神一樣的S打打一點點戒心也沒,總是豪爽的喝上三罐後就倒在沙發上沉沉的睡。以酒伴來說,找S喝真是差勁到極點的選擇。
  不過S的酒品很好,醉倒也只會睡得不省人事,頂多說說夢話。  
  在S睡到發出輕輕的鼾聲後,H會把電視關成靜音模式,慢慢清光下酒菜和剩下的酒。他知道自己喝酒不會吐的極限在哪,清完一手退冰的啤酒後,H捏扁啤酒罐、轉頭看向早已一頭倒進沙發的戀人。
  他手上還有半罐啤酒,大概有三分之一灑到地上了。
  想著等等睡前一定得收拾地板、一邊想像著要是狗崽舔了啤酒跟著酒醉的傻樣,H拉過S的手把那罐已經不冰的酒汁喝乾。
  大概是被吵醒了,H聽見S夢囈的細小呻吟。已前幾次喝酒的經驗來說,也差不多到了S退酒的時間。他知道他的編輯大人酒醒的時候怕冷,何況初秋尾巴的清晨本來就少有暖意,於是他借著酒意伏下身抱住S。
  
  「醒了?」
  「唔……幾點……」
  「快五點了。」
  「……嗯。」
  從H的懷裡探出頭,S遲鈍地摸摸身邊,看來是找不到眼鏡了。
  歪過頭看看同樣一臉醉意的H,看見他嘴邊還有一些啤酒泡沫,S沒想得太多、仰頭舔舔他的唇角,順便給了一個充滿酒氣的輕吻,然後又疲倦地倒回沙發裡、緩緩閉上眼。
  「不睡?要天亮了……」
  
  像是撫摸即將沉睡的貓似地,H順順S的頭髮、摸摸他有些冰冷的耳廓。
  「……我喜歡看你睡啊。」
  
  賞了H的臉頰一記重捏,S把他用力埋進毛毯裡抱著。
  「快睡啦!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