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22日

30 kisses-[RO雙號組]10.親吻熟睡中的對方



  RO 光暗交界點的神官刺客父子組,還有無辜的煉金打打和智者。

  把拔越老越可愛了^口^///(ㄎㄅ)
  老傲嬌有種莫名其妙的醍醐味啊……




  十三睡得很熟。
  他應該還不知道和納希斯一起的的奧丁神殿大冒險已經結束,因為兩人都中了無法解除的不死化狀態。幸好那個肌肉腦袋的智者還懂得跟公會求援,讓難得閒下來的光暗交界點又多份差事。魔導、藝人、神官的三人組合非常快的就把奧丁神殿碾過一圈,順便也揍揍蹲在安全區看屍體的納希斯。
  誰讓他帶十三來這裡假學術研究真約會的?

  坐在十字刺客的床邊,神官再確認過傷勢、再試過依然無效的治癒術,靜靜呼出長長地吐息。雖然不死化狀態莫名其妙持續了至少七小時,但渾身紮著白色繃帶的十字刺客好歹狀況是穩定下來了。
  用眼角觀察應該還毫無知覺的兒子,男人伸出手摸摸青年有些發燙的額頭、接著把他頸上髒兮兮的圍巾鬆開些散熱,然後他在青年的胸口看見那把銀飾。
    --卡爾洛有點意外十三居然還是把十字架戴在胸口。

  那是三年多前他打算離家開始進行十字刺客修練時硬是帶走的飾品。
  那把十字珠鍊沒什麼特殊作用,不過是神官從十六歲戴了二十多年的十字架、還串了個沒有用處的結婚戒指,對一個需要戰力的年青刺客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
  但對卡爾洛來說,那是他珍貴的寶物。
  幸運珠鍊是母親在他前往十字軍轉職考試時偷塞進他背包的聖物、結婚戒指則是妻子除了城堡之外唯一的遺物。所以他不懂為什麼他的兒子就只想要這個。

  『我一定會還給爸爸,一定會。所以請借給我這個。』
  
  卡爾洛沒有答應,十三失望的表情讓他當晚怎麼都無法入睡。
  於是神官難得地爬上閣樓,看著兒子的睡顏反覆思索。在晨禱即將遲到前,他終於還是替刺客戴上了那條從未離開頸項的飾品。
  親吻少年的額頭、鼻尖、雙頰,握著他的手輕聲為旅途禱告後,他不自覺的咕噥。
  「回來還我。」
  在說完話的瞬間,神官忽然理解為什麼刺客硬要這把十字架的原因。
  --是為了一定要回家的約定。

  然後刺客當天早上走了,三年後成為十字刺客回家也沒把十字架還他,神官也忘了。

  
  拾起那把久遠的珠鍊,卡爾洛觸碰因為十三的體溫而變得溫熱的金屬,小心翼翼地解開珠鍊、就像是三年前為他戴上時一樣。神官低下頭親吻他的兒子,這樣的晚安吻和早安吻已經在搬離大聖堂、分房睡覺後再也沒有執行過。一方面是十三已經快二十五歲了、另一方面則是他的兒子有交往中的戀人。
  
  但他的兒子依舊是他的兒子,從來沒改變過。
  
  
  













-----

  卡爾洛突然想起戰爭剛結束那一陣子他總是拿著艾瑪的戒指,試著在兩人的結婚證物裡灌注魔力,希望能看到她一眼就好,即使是鬼魂也沒關係。
  傳送之陣上從來沒有出現妻子的身影,但重複這樣無意義的舉動卻能漸漸讓自己能夠釋懷。
  是的,他的妻子死了,不會再出現。但卡爾洛仍然愛她,和戒指上他笨手笨腳銘刻的句子一樣。
  『摯愛的妻子--艾瑪。』

  握緊婚戒,神官又無意識地對它灌注馬那,隨即門前出現了傳送之陣。

  看著空無一人的魔法陣,卡爾洛發現自己反而能微笑了。
  他還記得第一次使用這個附加魔法時,艾瑪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自己,然後她說--

  「你在幹麼?浪費馬那嗎?會被大神譴責喔。」

  
  打開房門,鍊金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在房間裡開傳陣的神官。而後者黑著臉,非常非常不開心地瞪著鍊金,大概是回憶被玷污了吧。
  「給我出去。」
  「轟我出門囉?剛剛不是還叫我手邊事情忙完來看你的寶貝兒子?」
  「你太晚了,出去。」
  「醫生不用遵守探訪條款的吧?何況--」

  起身替鍊金放沉默之術,神官懊惱地坐回床邊,然後他發現縮在棉被裡應該在昏睡的十字刺客居然笑得發抖,所以神官只能選擇用力巴兒子的腦袋一掌。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