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28日

30 kisses-[RO雙號組]28. 舔吻手心

RO 光暗交界點的年下組 智者與十字刺客的日常

完蛋了,現在就求婚了嗎!

不過仔細算算,這對也拖五年多了(騙人!)你們還是結婚吧(靠



  十三被圍巾遮擋的頸項下有條銀製珠鍊,是一把樸素的十字架。
  雖然只是把廉價的大量粗製品,但那是他身為神官的父親掛在胸口多年的虔誠聖物。
  當年的刺客打算離家修煉的當晚,他硬是從卡爾洛那裡要走了這把飾品。
  現在十字架的稜角也被磨得圓潤珠鍊因為置放多年而帶著洗練的鈍色,珠鍊上不只串著聖物,另外還圈著一只細緻的女性戒指。那只結婚戒指已經毫無用處了,其上原本應該帶著魔力的鑽石也已經變得黯淡。

  重點是納希斯不太懂得為什麼戀人脖子上掛著別人的婚戒。

  他曾經吃味十三和卡爾洛之間比親人還親的情感;也曾經發了瘋,拼命想像這對父子之間除了親情、主從間的情誼、戰友間的默契之外,是否還有另一種稱為愛情的情感。
  事實證明他想得太多了。
  十字刺客待在智者身邊的時間幾乎和待在他主人身邊的時間一樣多,現在他就縮在椅子上枕著腿沉睡……或者說他現在正睡在從洛陽來的、長條型的,被稱為長板凳的架高細窄木板上,像個孩子似的毫無防備地睡。
  輕輕摸過像棉花一樣綿軟的白色短髮,納希斯把掉出圍巾外的寶物放在他擱在頰邊的手掌裡。
  頓了會,他又把那把十字架塞回十三的圍巾裡,拉起他毫無掙扎的右手。脫下輕鎧、僅著簡裝的十字刺客,長年戴著半指皮手套的他早把手指曬成兩截顏色。拿起鵝毛筆,智者沾沾墨、在他的手指用筆尖留下搔癢似地墨色。
  打量歪歪扭扭的成品,納希斯雖然不甚滿意、但這是他目前所能給的。
  眷戀地輕吻那只因為熟睡而顯得滾燙的手心,智者深深呼吸來自於手掌的熱度。

  「有血的味道?」
  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十字刺客如此問道,他正用輕得難以查覺的力道抽回手。
  智者給了他一點面子,假裝沒感覺到他已經把手抽開、默默藏到斗篷下去。但納希斯不會放過任何一點可以報復這個搗蛋鬼的機會,包括現在。
  「嗯?是甜甜的味道喔。砂糖、麵粉、蜂蜜、牛奶……啊,墨水。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味道。」
  拉出十字刺客的手,智者裝模作樣地嗅著他的手指、再輕輕舔了口他的手心。
  感覺到十三縮了下肩膀,納希斯笑著看把藍色獨眼瞪得大大的、透露出些微慌張的模樣。在他成為十字刺客後這樣的表情真的很少見,畢竟常常捉弄人的青年已經很少親身體驗被捉弄的感覺了。
  於是智者又做了件不在自己預期內的事。
  納希斯緊緊抓住還有著些許水漬的手,接著召出足以照亮任何陰影的火焰。
  「火狩。」
  「咦?」
  警覺地坐起身、十三緊張地望向一臉笑得正歡的納希斯。
  --那樣的笑容,絕對不懷好意。

  「看看右手,然後說『我願意』」
  智者低語,用那對被火焰映成橘黃的蓊綠眼睛看著他的戀人。
  
  十字刺客傻了。
  視線裡服貼在智者臉上、被握緊的右手,無名指被畫上以黑墨塗鴉的戒指。
  他本想笑的,不過更快湧上的情緒是直衝大腦的血液熱度,還有突然爆起的耳鳴。
  十三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不是跟被訓練的一樣毫無情緒,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臉現在到底是什麼模樣。是張大嘴了嗎?是瞪大眼睛了嗎?還是都有、而且更誇張?
  「容我--」
  「拒絕嗎?」
  微微歪頭看著滿臉通紅的十字刺客,智者露出苦笑。
  也是,對十字刺客來說,正式答應交往到現在不過也才三個月。雖然感覺已經是半輩子那麼久了,但其實也只有接近一百日的長度。不過都等了四年,納希斯並不覺得再多等一些日子會造成什麼影響。
  摸摸十三已經變得削瘦的臉頰,他靠著他的額頭親暱地蹭著兩人的鼻尖。
  「那麼我下次再……」
  「容、容我……接受……你下的戰帖。」
  「咦?」
  「戒指……先欠著,我會……找到更適合你的……很快……」
  結結巴巴地低語,十三緊緊用左手握著右手、或者該說是右手的無名指。
  
  現在換智者傻了。
  他本來想笑的,但比情緒更快的是一向以速度著稱的十字刺客,他讓兩人嘴唇間的距離一瞬間歸零。
  瞬間熄滅的火狩讓室內又變得昏黃,當納希斯再張開眼睛時、十三已經是一團空氣了。

  掛在他身上的,一團有重量的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