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19日

30 kisses-[RO雙號組]24.隔著緊握的手親吻

RO 光暗交界點的年下組 智者與十字刺客的日常

白色情人節寫不出來QwQ我想這對就適合慢慢來吧?
這對一直寫不出來什麼砂糖滿點的東西啊(艸)
說真的,感覺對他們來說,平淡平淡的生活大概就是最甜蜜的時候了吧(艸)
總之我就先略過告白(欸)等有點氣氛之後再來寫名場面好了(x)




  十字刺客很喜歡蹲在窗沿倒掛看著智者熟睡的模樣,在他回房睡覺前。

  幾年前的他每每爬過這個窗台就會心驚膽戰地想再爬快一點回房,因為智者的起床氣--或者說另外一個人格會在這種時候大爆走。
  那時的刺客總是格外安靜的踩上每一塊磚、以最快的速度爬到三樓。
  如果還沒到口頭報告的時間、或者是忍不住好奇心的時候,他就會趴到二樓屋頂上,掛在窗外偷看呼呼大睡的法師。

  十字刺客很羨慕智者豪爽的睡姿,還是小鬼刺客的時候是、從前線回來後的現在更是。
  他睡不好。
  已經太習慣在疲倦的時候覺醒藥水一瓶接著一瓶的喝,只要一發現自己失去知覺、就會被嚇得清醒。在戰場過度緊繃的神經已經是一撥就斷的狀態,他那個打了十多年仗的父親告訴他,這樣的狀況需要半年調整,首先就是要減低對藥物依賴。

  在此之前,他的覺醒藥水配額從一個月三百瓶縮減到三十瓶。
  所以十字刺客其實已經有點意識不清了。
  大概也是這幾天都是渾渾噩噩的狀態,所以才會瘋了一樣在窗台外偷窺智者睡覺吧?
  看著看著,幾乎進入睡眠模式的他還是瞇起眼睛、像隻貓似的蜷在那小小的平台上慢慢失去知覺。
  但不會太久。

  「為什麼趴在屋頂上睡?不怕摔下去嗎?」
  智者問,他正拉著十字刺客輕鎧上的皮帶,試著把他從屋簷上拉回房裡。
  他不太懂為什麼一醒來就看見窗邊飄著半個月前才還給十字刺客的紅圍巾,探出頭去才看見有個人蹲坐在只有鳥才站得住的邊沿,像一隻長不大的白鷹。

  十字刺客皺皺眉,他敢保證,就算他現在只是個小盜賊、也不會從屋頂上摔下來。
  目前智者的樣子才叫人擔心。
  雖然只要自己還清醒就不會讓他摔著,不過一腳踏在窗台上、另一腳踩在滑溜的石磚的他,感覺隨時都會因為踩空掉到一樓魚池邊上去。
  終於他還是忍不住伸出手抓住了智者的手腕,一把將他拉到狹窄的屋簷上來了。
  花了一段時間平衡身體,不習慣站在高處的智者臉色從黑轉白,把十字刺客的手抓得死緊。但這還是沒能讓他免去一腳踩在青苔上,踉蹌地踩空、再被緊緊地抱住向後拖。
  半倒在傾斜的屋簷,同時鬆口氣發出的嘆息聲隨著夜晚的冰涼而變成白霧。
  兩個人的視線裡是緊緊握住的雙手,甚至用力到都在微微發抖著。
  然後智者忍住了莫名想笑的衝動,因為十字刺客無表情的面孔露出打趣的模樣讓他有點火大,於是他更用力地抓握十字刺客的手掌,以一個騎士一定擁有的握力。
  十字刺客皺皺眉,眼底出現智者很久很久以沒看過的、類似撒嬌的情緒。
  「好痛……」
  「不會痛的話怎麼教訓你。」
  智者用空著的手捏了把他的臉頰,但肉呼呼的臉頰不見了、只扯得到皮。
  大概猜到智者的想法,十字刺客笑了,瞇起的藍色獨眼和嘴唇彎成弦月似地弧度。

  把臉頰捏得發紅的手輕摸過從來沒有變過的笑容弧度,然後智者忍不住側首湊近。
  但嘴唇感覺到的是冰冷的小牛皮質感,而他被緊握的手感覺到柔軟的溫度。
  隔著緊握的手接吻,當然等於沒有親到。用複雜萬千的表情盯著應該不可能會害羞的十字刺客,這時候智者才發現他被捏紅的臉頰後、連雙耳都是熟了似地紅。

  「不是都……」
  親過了嗎?智者滿腹疑惑。


  「爸爸面前不行。」
  把臉埋進紅圍巾裡,十字刺客的藍色眼睛緊緊盯著靴尖。
  不過沒那麼聰明的智者當然是抬頭看了在自己樓上的窗台,屬於神官的窗口。
  批散長髮的身影立在窗邊,手中的菸捲飄散灰色煙霧遠去。
  
  跟智者差點掉出嘴巴的心臟一樣。
  
  久違的,智者感覺神官那對淡琥珀色的眼睛讓他嚇到差點窒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