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列

2013年3月6日

努力寫短文-[作者與編輯]在IF的世界裡,會被編輯S當腳踏墊的是隻狗

作者與編輯系列-

原本打算拿來出無料的IF世界小短篇XD
上一篇是S小黑貓,這次換H變成大拉拉了。



S聽他的阿母說,阿爸在山上採山蘇的時候撿了一隻拉不拉多回家,很大、大得差點被認成是山豬。
山上有棄犬這件事情早就不是新聞了,很多不負責任的飼主會開車到遙遠的東部山區丟狗,就是怕那些狗兒認得路回家。
雖然感嘆那隻拉拉的遭遇,S還是忍不住念了幾句。
畢竟他的阿母體力一向不好,除了服侍那個固執的笨阿爸之外,現在還得多照顧一隻二十公斤起跳的大狗。



『你又不常回家,我也得找個小兒子陪我啊。』
他的阿母這樣回覆,帶著S說話時慣有的一陣酸意。

身為獨子二十四年的S當然不希望有兄弟爭寵,更不希望他的兄弟是一隻拉拉。當周就推掉加班回花蓮去了。
然後,他看到的是一隻被養得胖胖的、看到人就在地上打滾的蠢拉拉。

「他能顧田嗎?」
傻眼地看著在地上像蟲一樣扭動的大型犬,眼神死到像是翻白眼的S向阿母問。
不過他的阿母反而寵溺地摸著她的「小兒子」笑著回覆。
「田有你爸和來福啊,家裡有『兒子』就夠啦!」

在那個當下,S實在很想把這隻狗抓到台北丟掉。

而且他媽媽似乎也真的很疼這隻憨犬,這隻大拉拉鳩佔鵲巢的占走了他的房間。
原本S堆著教科書和漫畫的櫃子被貼上防塵塑膠布,床也舖上防水棉墊給這隻籠子裝不下的大狗當睡舖。
偷捏好幾把這隻大狗的耳朵和鬍子,S恨恨地把牠的防水墊丟下床、從櫃子裡拖出棉被和枕頭。大狗也很識相,在軟墊上來回踏上幾圈後就乖乖地窩進牠小小的地盤,無辜地眨著眼看S掏出筆電開始工作。

在花蓮,有兩種神秘的氛圍是你絕對抵抗不了的。
專注的時候全世界會靜得讓你無法分心,但只要一到休息的時間、又彷彿全世界都叫你去休息,讓人懶散得連根手指都動不了。

揉揉眼睛,S慣性地看向房門縫下方。從小他都是從那裡確認走廊的燈是否關了,他知道媽媽上樓睡覺的時候一定會把燈關起來,只要確認外面一片漆黑他就可以開著檯燈偷看小說。
但現在鵝黃色的燈光從門縫裡鑽了進來,那隻狗不知道何時也叼著牠的毯子跑到門邊去了。

S當然知道那隻大狗不太喜歡自己,或者該說很怕這個不認識也對牠不太友善的人。光看牠邊發抖邊打滾就知道了,那種大狗專有賣萌的諂媚樣、最讓人討厭了。
拿起被咬得毛茸茸的網球,S哼了聲,往沉睡中的拉拉扔去。
扔出的拋物線直擊大狗的頭,牠嗚嗚兩聲醒了過來、夾著尾巴看向罪魁禍首。

「過來。」
嘖嘖兩聲,S向牠招招手。
大狗當然沒有勇氣向那個依舊板著臉、一付兇神惡煞模樣的陌生人走去。牠曾經在都市生活過、也流浪過,有著這種面相的人不要接近比較好。大狗焦慮地甩甩頭、又在地上滾了起來。露出肚子賣萌賣可愛,他只希望這個人類不要揍他就好。
不過牠還是被八了一下頭。雖然之後是親切的摸摸頭,然後被用力抱住了。大狗不太理解這是什麼狀態,只能繃緊全身的肌肉準備應對這個牠不擅長討好的人類。

「我在吃醋,明天就好了……幹!不會打你啦白痴!再蠢就揍你!……好啦不會揍。」
抓住閃閃躲躲的大狗、搔搔狗耳朵和牠大大的後腦安撫。
沒過一陣子,大狗似乎知道S沒有打算再偷打他,於是無奈地出借硬梆梆的身體給這個人類。幸好人類只是把頭靠在牠的背上,沒精打采地自顧自說著牠根本聽不懂的話。
「阿母交給你了喔,阿爸也是、房間也是。
「會不會哪天這裡也沒有我的位置啦?
「兒子的位置也是、男朋友的地位也是、編輯的工作也是,去哪邊都會被取代掉吧……」

大狗等了好一陣子,從喉嚨發出嚶嚶像哭聲般地聲響。
牠知道的喔,曾經待過的家裡也有人會像這樣縮在牠背上抽著肩膀,由其是在牠流浪的前晚。
回過身舔舔S的臉,大狗一向對這種狀況很有辦法。那種從眼睛掉出來的鹹水只要拼命舔的話,很快就會乾掉了,這方法屢試不爽。

「幹!你超髒的--不要他媽的舔我臉--呸!舔我嘴啊靠北!拎北隨便給你親的喔!」
用力推開拼命湊過來舔眼淚的笨狗,S拼盡全力防守自己的臉。
最後他還是祭上大絕,狠狠地巴了那隻大狗的屁股一掌。大狗該該兩聲、在原地轉了幾圈,接著又不怕死地往拿著T恤抹臉的S那裏去。
用腳抵著大狗的頭阻止牠前進的步伐,敗下陣來的人類只能想辦法讓嗨翻天的大狗安靜。
「好了啦!沒在哭了啦白癡狗!……謝謝啦。」

搖搖尾巴,大狗發現這個人類一點都不可怕。



空出腳來搔著在地上打滾的大狗肚皮,S努力集中精神校正最後兩千字的稿件。
如果要多出兩個小時當個稱職的好兒子鞏固獨生子的地位、那現在他就必需要在這半小時內趕完稿件才行,不過突然開始黏他黏得緊的大狗無所不用其極的煩他。
大概是昨天晚上讓這隻得寸進尺的狗知道了自己只是隻紙老虎吧?

「賣萌嘛你!賣萌嘛你!賣萌嘛你!」
S用腳指夾著牠的肚皮轉了轉,大狗疼的該該叫卻似乎沒打算起身。甚至還瘋狂搖著尾巴、一臉問他什麼時候搓肚皮的神情在干擾作業。
眼神死的用腳推倒大狗,也只能繼續奮力踩著大狗的肚皮當作踩總編輯的頭。


看著大狗一臉舒爽,在S身邊放上熱茶的媽媽裝作略為吃味地說道。
「乾脆帶去台北?」
「才不要,公寓養拉不拉多幹嘛?」
一腳踢開大狗,S用力闔起筆電。
而婦人只是為大狗套上項圈和狗鍊,直接把繩子交給他的兒子。
「怕你失戀寂寞,至少還可以抱著狗狗哭喔。」

幹。S只能在心底暗罵。
知子莫若母,沒提過的事情他阿母還是什麼都知道,S甚至連自己交了女友的事情也從沒提過、更何況分手?
但他也懂得自己昨天晚上想的事情全是白擔心了。

雖然如此--這醋還是非吃不可!

「這狗我帶走了,妳沒有這狗兒子!」

「欺負牠的話,我也沒你這兒子囉。」

歪歪頭,大狗當然不知道再兩個小時後就要開始五個小時的暈車之旅。
不管怎麼樣,這場戰役大狗還是最贏的。
--除了牠吐了一車給S打了一頓這件事之外,其他都是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